→ croy89:問題一 當然可以 問題二 會 分配傷害就視為發生傷害了 11/06 22:51
→ croy89:3 妳先分配完傷害 才開始算堅韌 所以有受到傷害沒錯 11/06 22:53
→ croy89:問題四 比如對手在抽任務牌之前 妳發動行動殺她的任務區兵 11/06 22:53
→ croy89:她計算抽牌數的時候 剛被妳殺的部隊 就不能算了 11/06 22:54
推 hsyuchan:本來才想說要回,結果往下一看有人解答了XD 11/06 23:06
→ rock5421:問題三有點怪 分配傷害並未結算傷害 沒有受到傷害才對 11/06 23:17
推 cwl:回上c大:堅韌是傷害分配時,處理傷害前解決的, 所以那些被堅韌 11/07 00:07
→ cwl:消除掉的傷害是沒真正被處理的,也就是沒真正放到卡牌上面的,故 11/07 00:08
→ cwl:它們沒有真正傷害過部隊卡牌的...傷害分配跟真正的傷害處理是 11/07 00:09
→ cwl:不一樣的喔...^_^ 11/07 00:09
→ croy89:其實是一樣的事情 只是我認為有分配到傷害 但是透過堅韌 11/07 00:25
→ rock5421:分配傷害跟受到傷害是兩回事 11/07 02:52
推 cwl:是兩回事情: 分配傷害是沒真正受傷的傷害:轉嫁, 堅韌可以作用; 11/07 08:33
→ cwl:消除也是針對分配的傷害; 而處理傷害是真正把傷害指示物由卡牌 11/07 08:34
→ cwl:旁放到卡牌上了, 是真正的傷害, 轉嫁等已經沒辦法了, 而除掉 11/07 08:35
→ cwl:處理好的傷害只能靠治療或把傷害移動到另的卡牌上了...如果把 11/07 08:36
→ cwl:兩者混在一起, 就要很小心在判斷上出現狀況囉...^_^ 11/07 08:37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00:02:48 2011
Q1. 某些"回合開始時"的效應,假如我的首都還有上回合剩餘的資源, 我可以在執行"回
合開始時"的效應時,
留住那些資源來做事(回應自己的某些回合開始時的效應)嗎?
A1: 是可以的...因為跟據FAQ1.5中, 未使用的資源指示物回到資源指示物庫是在階段1.
王國階段
而在王國階段前, 還有一個階段0. 回合開始. 而且在階段0. 回合開始, 雙方玩家都有機
會去採取「行動」。
Q2. 有張戰術卡的使用時機是"在分配戰鬥傷害時",效果則為消滅一個攻方部隊,
請問這張牌用來回應對方的進攻部隊時,該部隊本回合的戰鬥傷害會照常發出嗎?
我能夠利用這張牌來回應對手的一個進攻部隊消滅他而不受傷害嗎?
A2: 當進入分配傷害時, 也就代表參戰部隊已經把他們的能力圖示給傷害庫
了, 就算這個時候移動他們到另一個區域, 甚至到棄牌堆上,
他們也已經把他們的能力圖示他們的能力圖示給傷害庫了
-->若是無法這麼做(該部隊本次攻擊的戰鬥傷害依然會發出),
是否代表有某些牌的文字敘述會是"在分配戰鬥傷害"前""?
A: 我印象中是沒有啦...因為可能大多數文本就直接寫, 本部隊進行攻擊(防守)(受到對
抗)時, 摧毀一個目標部隊...這樣比較有彈性啦...^_^
Q3. 具有"堅韌X"能力的部隊可以取消被分配到的前X點傷害,
是否表示這個部隊"並沒有"受到傷害?還是說有受到傷害只是在分配時傷害被取消了
?
A3: 例如堅韌1, 就是當堅韌1部隊被分配傷害時,可以消除1點傷害...這1點被消除傷害是
沒真正放置到部隊卡牌上的傷害, 故部隊卡牌是沒有真正受到這個傷害的.
Q4. 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
能否利用戰術卡或是其他卡片效應來消滅對手在王國區或任務區中的部隊或支援卡,
用來在最後一刻阻止對手在本回合拿取資源或是抽取手牌?
還是只要對手一進入王國(或任務)階段,該回合能拿取的資源(抽取的手牌)就決定了?
A4: 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是沒有行動窗可以讓玩家進行"行動"的,
階段0. 回合開始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這裡你可以利用戰術卡或
是其他卡片效應
階段1. 王國階段
回合玩家重置所有未使用的資源回到資源指示物庫。
回合玩家可以復元一個已「腐化」的部隊。
回合玩家計算在他的「王國區」裡的「能力圖示」數量,並在資源指示物庫中拿取相同數
量的資源指示物。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在這裡你才可以可以利用戰術卡或
是其他卡片效應
階段2. 任務階段
回合玩家計算在他的「任務區」裡的「能力圖示」數量,並從他的套牌庫最上面,抽出相
同數量張數的卡牌成為手牌。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在這裡你才可以可以利用戰術卡或
是其他卡片效應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37.43
※ 編輯: cwl 來自: 220.141.37.43 (11/07 00:03)
※ 編輯: cwl 來自: 122.146.177.66 (11/07 08:43)
> -------------------------------------------------------------------------- <
作者: LiouKen (小龜) 站內: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01:20:10 2011
※ 引述《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之銘言:
: Q4. 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
: 能否利用戰術卡或是其他卡片效應來消滅對手在王國區或任務區中的部隊或支援卡,
: 用來在最後一刻阻止對手在本回合拿取資源或是抽取手牌?
: 還是只要對手一進入王國(或任務)階段,該回合能拿取的資源(抽取的手牌)就決定了?
: A4: 當然可以...在階段0. 回合開始,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 在階段1. 王國階段時, 才是回合玩家重置所有未使用的資源回到資源指示物庫。回合玩
: 家可以復元一個已「腐化」的部隊。以及回合玩家計算在他的「王國區」裡的「能力圖示
: 」數量,並在資源指示物庫中拿取相同數量的資源指示物。
Q4這樣回答其實有點不夠嚴謹,你想用戰術卡等等Action(行動)時需要有Action Window
才能做,所以依Q4的問題所述"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能否
利用戰術卡或是其他卡片效應來消滅對手在王國區或任務區中的部隊或支援卡用來在最
後一刻阻止對手在本回合拿取資源或是抽取手牌?"
答案正確來說是不行,因為階段開始時沒有Action window,一般Action window大多
置於階段的最末尾(參照FAQ1.5 page9 Updated Turn Sequence)
但是並非沒有變通的方法
你想弄對方的王國區,可以在階段0. 回合開始的Action Window 執行
任務 1 王國階段的Action Windo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81.59
→ cwl:sorry...完全看錯了問題, 以為是在問"開始階段"的說...XDDD 11/07 08:38
推 cwl:我的答案也修正了...謝謝L大的指正補充...^_^ 11/07 08:44
> -------------------------------------------------------------------------- <
作者: rock5421 (一匹狼 蘿莉愛吃棒棒糖!)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03:09:49 2011
※ 引述《avalanche200 (遇見生命中的天使)》之銘言:
: 今天跟朋友玩時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還請大大解惑:
: 1. 某些"回合開始時"的效應,假如我的首都還有上回合剩餘的資源,
: 我可以在執行"回合開始時"的效應時,
: 留住那些資源來做事(回應自己的某些回合開始時的效應)嗎?
: -->我的想法是可以,因為還沒進入"王國階段",不需要返回用剩的資源,這樣對嗎?
: 還是說回合開始就馬上進入王國階段,中間沒有時間給玩家做事,
: 玩家只能把"回合開始時"的效應解掉?
先來看一下說明書上的標準流程吧
等等都會用這條表作說明
1.回合開始階段 開始
回合開始階段中
執行行動 <-----問題1.4的地方 你可以在這行動
先行消滅對手部隊
回合開始階段結束
2.王國階段開始
王國階段中
放回資源
取得資源 <--計算能力圖示取得資源
執行行動 <--到這已經處理完資源 再殺就來不及了
王國階段結束
3.任務階段開始
任務階段中
抽牌 <-----此階段才計算能力抽牌
執行行動 <-- 抽完牌了
任務階段結束
3.首都階段開始
首都階段中 執行行動 打出部隊卡 打出支援卡 打出任務卡 蓋下設施
首都階段結束
4.戰場階段開始
4.1 回合玩家宣告攻擊區域
回合玩家宣告攻擊部隊
執行行動
4.2 防守方宣告防守方部隊
執行行動
4.3 分配傷害點數<----問題2的地方
執行行動 <----堅韌處理的地方 要塞的消除傷害也是這
4.4 傷害處理 <------受到傷害的地方
移除生命值耗盡部隊
首都焚城狀態計算
執行行動
5.回合結束
: 2. 有張戰術卡的使用時機是"在分配戰鬥傷害時",效果則為消滅一個攻方部隊,
: 請問這張牌用來回應對方的進攻部隊時,該部隊本回合的戰鬥傷害會照常發出嗎?
: 我能夠利用這張牌來回應對手的一個進攻部隊消滅他而不受傷害嗎?
: -->若是無法這麼做(該部隊本次攻擊的戰鬥傷害依然會發出),
: 是否代表有某些牌的文字敘述會是"在分配戰鬥傷害"前""?
分配的傷害依然會發出 因為他已經進行攻擊了
: 3. 具有"堅韌X"能力的部隊可以取消被分配到的前X點傷害,
: 是否表示這個部隊"並沒有"受到傷害?還是說有受到傷害只是在分配時傷害被取消了?
沒有受到傷害
: 4. 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
: 能否利用戰術卡或是其他卡片效應來消滅對手在王國區或任務區中的部隊或支援卡,
: 用來在最後一刻阻止對手在本回合拿取資源或是抽取手牌?
: 還是只要對手一進入王國(或任務)階段,該回合能拿取的資源(抽取的手牌)就決定了?
: 以上,請大大解惑~非常感謝~~~
可以
→ croy89:3 妳先分配完傷害 才開始算堅韌 所以有受到傷害沒錯
野蠻 關鍵字跟這判定有點關係
野蠻 X 允許這個部隊在受到1點或以上傷害後 並且存活下來時 對相對應區域部隊
發出X點傷害
也就是要"傷害處理"後
--
Calm down....the prime numbers has always let me calm......2.3.5....7.11....
ok....family....Hi-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97.55
※ 編輯: rock5421 來自: 111.251.197.55 (11/07 03:28)
推 croy89:先感謝大大3點還醒著 關於受到傷害和分配傷害的確是我解錯 11/07 09:09
※ 編輯: rock5421 來自: 111.251.197.55 (11/07 16:57)
> -------------------------------------------------------------------------- <
作者: u8912020 (小詹)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08:20:03 2011
※ 引述《rock5421 (一匹狼 蘿莉愛吃棒棒糖!)》之銘言:
: 5.回合結束
: : 2. 有張戰術卡的使用時機是"在分配戰鬥傷害時",效果則為消滅一個攻方部隊,
: : 請問這張牌用來回應對方的進攻部隊時,該部隊本回合的戰鬥傷害會照常發出嗎?
: : 我能夠利用這張牌來回應對手的一個進攻部隊消滅他而不受傷害嗎?
: : -->若是無法這麼做(該部隊本次攻擊的戰鬥傷害依然會發出),
: : 是否代表有某些牌的文字敘述會是"在分配戰鬥傷害"前""?
: 分配的傷害依然會發出 因為他已經進行攻擊了
你這句話會誤導,因為該攻擊部隊被消滅了(就不是處於攻擊狀態)
按照你的說法傷害就不會發出?
當在分配傷害階段,把傷害分配出去之後,
就傷害脫離傷害來源的掌控,就不管傷害來源發生任何事情都不會影響已分配的傷害。
用比較戲謔的方式說明:我已經把手榴彈丟出去了,目的我達成了,我可以安心的死掉了
: : 4. 在對手的王國階段或任務階段"開始時",
: : 能否利用戰術卡或是其他卡片效應來消滅對手在王國區或任務區中的部隊
: : 或支援卡,用來在最後一刻阻止對手在本回合拿取資源或是抽取手牌?
: : 還是只要對手一進入王國(或任務)階段,該回合能拿取的資源(抽取的手牌)
: : 就決定了?
: : 以上,請大大解惑~非常感謝~~~
: 可以
這個可以是什麼意思?可以在王國階段消滅王國區的支援卡,來阻止他取得資源?
王國和任務階段都是,先執行該階段的行為之後才開放行動窗。
所以要阻止別人拿資源和抽牌請提早處理。
--
我家有個可(ㄎㄨㄥˋ)愛(ㄒㄩㄥ)妹:
我大一的星期日回家,剛踏進家裡,看到躺在地上的妹妹正在看愛天使傳說。
就看到妹妹爬了過來抱住我小腿說:哥~~~~~~~你回來啦!!好想你歐。
我就帶著她把全家拖乾淨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148.88.240
→ croy89:問題四的話 rock大大貼的行動表 就ok了 不過正確的說法 11/07 09:11
→ croy89:的確是 要在前一各階段的採取行動階段 11/07 09:12
→ rock5421:沒有"處於攻擊狀態"這種狀態唷 只有告攻擊 傷害發出 11/07 09:35
我說的攻擊狀態,是指部隊的狀態。因為有些行動和效果必須處於攻擊狀態才能觸發。
也就是指攻擊部隊。
→ rock5421:接者傷害結算三個階段 11/07 09:36
→ rock5421:至於上面是表才是回答的主要部份 反而被你刪除.... 11/07 09:37
因為我會這樣回文,是因為我覺得表雖然說可以在那邊執行。
但是就算他的問題可以或不可以在抽牌或拿資源作回應行動。
他都可以在那執行。而且你說可以我就誤會你的意思了。
我不確定你看的表的意思跟我的意思是否一樣。所以才把表刪除單純問答案。
像規則書上寫的。
2.王國階段開始 (移除所有資源,取得資源)
執行行動
3.任務階段開始 (抽牌)
執行行動
他是這樣表示的,這樣其實很清楚就是當對方拿資源或抽牌時你是無法制止的。
而你寫在同一行,會有點誤會是同時進行的。
※ 編輯: u8912020 來自: 183.16.201.31 (11/07 12:55)
推 rock5421:我把內文修一下好了 11/07 16:53
> -------------------------------------------------------------------------- <
作者: eastpopo (東方大法師)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12:54:16 2011
我也順便問一下,帝國有張戰術卡可以把部隊回手,立刻再放張三元
以下的部隊卡進場。那麼可以在分配傷害後,出這張戰術卡,把已經要被
消滅的部隊卡回手後又立刻打出來﹝同一張﹞嗎?之前我玩的時候,對方
這樣做讓我覺得十分詭異。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死了又進場,死了
又進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57.167
→ saga326:我覺得是可以的耶,不過還是請cwl大來解釋好了 11/07 13:11
推 maziazy:可以的 因為傷害還沒執行前他就是沒死 11/07 19:31
推 u8912020:離場時,分配的傷害會直接清空。 11/07 22:23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時機點請教
時間: Mon Nov 7 13:56:41 2011
※ 引述《eastpopo (東方大法師)》之銘言:
: 我也順便問一下,帝國有張戰術卡可以把部隊回手,立刻再放張三元
: 以下的部隊卡進場。那麼可以在分配傷害後,出這張戰術卡,把已經要被
: 消滅的部隊卡回手後又立刻打出來﹝同一張﹞嗎?之前我玩的時候,對方
: 這樣做讓我覺得十分詭異。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死了又進場,死了
: 又進場嗎?
你說的應該是:
LE21 徵集儲備
行動:將你控制的目標部隊收回到其擁有者手牌中。然後,從你手牌將一
個卡牌上印製的費用為3 或以下的部隊放入場中。
不過你的題目中同樣犯了"分配傷害就直接摧毀部隊"的常見誤解了,
在"分配傷害"步驟中, 被分配到的傷害就算等於或等於部隊生命值,
嚴格來說, 該部隊還不算被摧毀的. 因為部隊摧毀是在"處理傷害"步驟中,
傷害真正處理到卡牌上時, 才會解決摧毀與否的.
好再回來看你的例子, 舉個例子好說明:
玩家A攻方 (戰場區 部隊A 費3生2鎚3)
玩家B守方 (戰場區 部隊B 費2生2鎚1)
攻方宣告攻擊玩家B的戰場區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雙方都沒有採取「行動」)
攻方宣告部隊A為攻方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雙方都沒有採取「行動」)
守方宣告部隊B為守方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雙方都沒有採取「行動」)
計算傷害和分配傷害點 ... 這個時候尚未進行「傷害處理」
攻方傷害庫: 3個傷害指示物
守方傷害庫: 1個傷害指示物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情況一:
玩家B眼看他的部隊B會在接下來的"傷害處理"步驟時會被摧毀, 他決定在
這個行動窗打出"LE21 徵集儲備", 這是合法的行動...因為部隊B還沒真正
被摧毀, 所以他可以標的部隊B(費2生2鎚1), 而回到他的手牌中.又因為
部隊B費2而已, 當然也可以放入場中了...
而本來分配到部隊B旁的傷害指示物, 因為部隊B的離場而跟著移除;
但本來在"守方傷害庫"的傷害是不會跟著部隊B而消失的, 因為"守方傷害庫"是
既成的事實了.
情況二:
玩家B不在這個行動窗打出"LE21 徵集儲備", 繼續進行到「傷害處理」及其影響.
攻方部隊A上放置1個傷害指示物
守方部隊B上放置3個傷害指示物, 耗盡「生命值」而摧毀並移到棄牌堆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如果這時玩家B才打出"LE21 徵集儲備"來救部隊B的話, 就真的為時已晚了, 因為
部隊B已經在棄牌堆了, 因為除非另有說明,否則一張卡牌只能標的在場中的卡牌
(FAQ1.5).
這樣您應該了解的...^_^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cwl 來自: 122.146.177.66 (11/07 14:00)
→ maziazy:推 這是WHI最經典的部分XD 11/07 19:33
推 eastpopo:原來如此,受教了 11/08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