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Q1:矮人有張部隊卡是"當此區域受到攻擊,對一個目標攻方部隊造成2點傷害" 那這個傷害是不是等戰鬥結算完後,此傷害才分配到敵方部隊? 也就是說假設對方用一個1鎚生命2的部隊打我, 我發動這效果,那對面那個部隊會先死,對我沒傷害?還是會造成我1點傷害? Q2:有些部隊效果會說:"當進場時,對目標部隊造成X點傷害" 傷害分配後,會進行傷害執行, 所以說在非戰場階段也會有傷害分配+傷害執行這種東西囉? 我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說明書中,只有在戰場階段提到傷害分配和執行 Q3:說明書上關於控制和擁有,有甚麼差別嗎?是不是在場上才算控制,在手牌中叫擁有? 麻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91.206
saga326:A1:是在對方宣告攻擊之後馬上給予兩點傷害 12/21 21:36
saga326:A2:部隊進場會觸發效果,立即分配&結算傷害 12/21 21:37
saga326:A3:控制跟擁有都是針對場上..像暗精有張戰術卡可以把人家 12/21 21:38
saga326:的部隊抓過來用一下 12/21 21:38
saga326:這個時候他擁有控制權,可部隊的所有權還在原本玩家身上 12/21 21:39
saga326:以上的回答,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12/21 21:39
tobyhuang:恩 謝謝 那A1事會馬上執行傷害嗎?還是打完再執行 12/21 21:40
maziazy:馬上 12/21 21:50
LiouKen:非戰場階段也會有傷害分配+傷害執行 12/21 22:20
LiouKen:但是中間不能插Action 12/21 22:20
Akaski:疑?不行嗎? 12/21 23:20
※ 編輯: tobyhuang 來自: 114.37.91.206 (12/22 00:28)
cwl:回樓上A大: 「非戰鬥傷害」永遠是在其被分配當下、任何其他行 12/22 09:05
cwl:動採取之前便會處理掉。所以沒有 "行動"效果插入的空間...^_^ 12/22 09:05
> -------------------------------------------------------------------------- < 作者: 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規則 時間: Thu Dec 22 09:04:10 2011 Q1:矮人有張部隊卡是"當此區域受到攻擊, 對一個目標攻方部隊造成2點傷害" 那這個傷害是不是等戰鬥結算完後,此傷害才分配到敵方部隊? 也就是說假設對方用一個1鎚生命2的部隊打我, 我發動這效果,那對面那個部隊會先死,對我沒傷害?還是會造成我1點傷害? A1: 您提的應該是像這張矮人卡牌吧: LE04精兵爭吵者 行動:當這個區域被攻擊時,向目標攻方部隊造成1點傷害。 首先要知道何為" 當這個區域被攻擊時"…FAQ1.6有說明: 當至少有一個部隊被宣告為攻方部隊時,剛才宣告攻擊的區域現在才被視為是被攻擊區域 。 所以在戰場階段中宣告攻方部隊的步驟後(宣告守方部隊的步驟前)的行動窗, 就可以發動 這個行動了.而這樣子的傷害為非戰鬥傷害, 因為它非產自於戰鬥的所有傷害。"非戰鬥傷 害"永遠是在其被分配當下、任何其他行動採取之前便會處理掉。[PS: 戰鬥傷害除非有指 名, 一般是經由部隊能力圖示貢獻給傷害分配庫而來的.] 所假設對方用一個1鎚2生的部隊打你, 你在行動窗發動"行動: 當這個區域被攻擊時,向 目標攻方部隊造成2點傷害。"時, 你標的也是這個1鎚2生的攻方部隊的話, 它會立即被摧 毀, 而且因為還未到傷害分配階段, 所以它的鎚子不會分配到攻方分配傷害庫中, 也就是 不會分配給你1點傷害. Q2:有些部隊效果會說:"當進場時,對目標部隊造成X點傷害" 傷害分配後,會進行傷害"處理" 所以說在非戰場階段也會有傷害分配+傷害"處理"這種東西囉? 我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說明書中,只有在戰場階段提到傷害分配和"處理" A2: 沒錯, 這就是非戰鬥傷害…(FAQ1.6) 「非戰鬥傷害」是一個術語,代表了非產自於戰鬥的所有傷害。「非戰鬥傷害」永遠是在 其被分配當下、任何其他行動採取之前便會處理掉。 其實在核心規則書P17也有說明… 非戰鬥傷害 除了戰鬥之外,有些卡牌效果也可以造成部隊的傷害或一位玩家首都的傷害。當解決這些 效果時,這些效果所造成的傷害是優先進行分配的,然後利用類似在戰鬥中「處理傷害」 的方式,去進行目標傷害的處理。但也是有一個例外的情況,就是碰到關鍵字「反擊」( 詳見「反擊」,第16頁)的情況。「反擊」的傷害總是在分配完成後,便立即進行處理。 Q3:說明書上關於控制和擁有,有甚麼差別嗎?是不是在場上才算控制,在手牌中叫擁有? A3: 並不只有如此的…核心規則書P17對"控制權及擁有權"有以下說明: 玩家「擁有」的卡牌,是包括遊戲中玩家所使用的套牌庫裡面的卡牌。 玩家「控制」他們自己「擁有」的卡牌,除非另一位玩家透過遊戲的效果奪去了卡牌的「 控制權」。 在任何時候,一張卡牌離開遊戲,表示它會回到其「擁有者」的手牌中、套牌庫裡、或棄 牌堆中(這將依據迫使它離開遊戲的卡牌效果來決定)。 所以簡單來說, 你組的牌組裡所有卡牌都是你擁有的, 也基本上都有它們的控制權… 但如果碰到像… AU41 俘虜他! 戰術卡 行動:取得目標攻方部隊的控制權直到本回合結束。把該部隊移動到被攻擊的區域,並宣 告為一個守方部隊。 這時候, 卡牌的控制權便會更易了.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tobyhuang:謝謝c大解說,那請問"血龍騎士"這張卡,也是攻擊後先 12/22 09:09
tobyhuang:分配傷害給敵方部隊囉/ 12/22 09:09
LE53 血龍騎士 毀滅陣營限定。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向防禦區的目標部隊造成相等於本部隊的能力圖示數目的 傷害。 在宣告LE53 血龍騎士為攻方部隊之後的行動窗就可以發動這個行動了...^_^
tobyhuang:謝謝c大解說 12/22 11:58
Akaski:那這樣瘟疫炸彈或鳥頭炸下去不就只能死...連犧牲都不行 12/22 12:40
Akaski:麻煩釋疑一下 12/22 12:41
MC34 瘟疫炸彈 行動:向一個目標部隊造成1點傷害。向另一個目標部隊造成2點傷害。向第三個目標部 隊造成3點傷害。 MC53 邪神單齊的術士 行動:當你從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到本部隊上。之後,向目標部 隊造成X點傷害。X等於本部隊上面的資源指示物數目。 見回合順序圖: 回合中, 所有階段(及步驟)的行動窗, 都可以觸發"行動"效果而形成行動鏈的... 當然包括以上2張卡牌了, 這些傷害都是"非戰鬥傷害". (當然你也可以用行動來回應它們) 所以真的要做完整個戰鬥階段,有時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另外像關鍵字"堅韌"是何等地寶貴呀! (因為可以擋"非戰鬥傷害".) ※ 編輯: cwl 來自: 122.146.177.66 (12/22 13:44)
Akaski:了解0.0 12/22 13:52
maziazy:Aka 在執行非戰鬥傷害的行動前犧牲掉就好了(回應) 12/22 15:38
> -------------------------------------------------------------------------- < 作者: tobyhuang (平平)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戰鎚規則 時間: Thu Dec 22 21:10:18 2011 : → LiouKen:非戰場階段也會有傷害分配+傷害執行 12/21 22:20 : → LiouKen:但是中間不能插Action 12/21 22:20 : 推 Akaski:疑?不行嗎? 12/21 23:20 : ※ 編輯: tobyhuang 來自: 114.37.91.206 (12/22 00:28) : 推 cwl:回樓上A大: 「非戰鬥傷害」永遠是在其被分配當下、任何其他行 12/22 09:05 : → cwl:動採取之前便會處理掉。所以沒有 "行動"效果插入的空間...^_^ 12/22 09:05 我想這段應該是說: (以下效果都是瞎掰^^,方便解釋而已) A玩家發行動(造成對方某個部隊3點傷害), B玩家接著發行動(犧牲自己部隊) 這時形成連鎖 後發先至 所以B玩家犧牲自己部隊,A玩家就沒得造成傷害了 非戰鬥傷害的傷害分配和執行之間不能插行動 但是在對方發動行動後我可以發行動反制 PS:不過戰鎚不知道有沒有指定,非指定這種東西 我以前是遊戲王玩家,他有分指定和非指定 差別就是A發行動後,要不要先宣告他要指定哪個目標? 如果要,B發行動反制後,A就無法分配傷害(因為B知道你要傷害我哪個部隊) 如果不要,B就無法知道A要傷害哪個我方部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91.206 ※ 編輯: tobyhuang 來自: 114.37.91.206 (12/22 21:11)
cwl:行動效果造成非戰鬥傷害, 在分配前是可以以行動回應, 但只要 12/22 22:37
cwl:卡牌被打出且效果解決的話,由卡牌所產生的傷害會在任何其他 12/22 22:38
cwl:行動採取之前便會被分配。 12/22 22:40
tobyhuang:所以說在效果還沒處理時,我必須先反制 12/22 23:06
tobyhuang:效果處理完後,就不能反制了? 12/22 23:07
cwl:其實在FAQ裡有例子說明了, 簡單來說非戰傷害分配了就沒搞頭了 12/22 23:15
cwl:(除了像"堅韌"以外)...而戰傷分配步驟裡還有個行動窗...這就是 12/22 23:16
cwl:戰傷與非戰傷在分配後,處理前的分別了...^_^ 12/22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