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戰鎚:入侵 FFG官方常見問題1.6版(中文版1.2版) 原文版FAQ1.6: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ffg_content/warhammer_lcg/support/wh-faq-1.6%20printer%20friendly.pdf 中文版FAQ1.6: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332.aspx 整理一下本次FFG官方FAQ增修的部份: 卡牌闡明與勘誤 LE40 深海怪物 應改寫為:「行動:腐化本部隊來選擇最多兩個目標部隊。…」 LE45跟蹤獵物(OS:這張卡牌我想官方也被問怕了,我自己就被問了好幾次,其實都好解 釋,不過這一次有增修了「,直到本回合結束」就更好說明了。) 秩序陣營限定。 應改寫為:「行動:你控制的目標部隊獲得「野蠻X」,直到本回合結束。X等於其卡牌所 印之能力圖示數目。(當本部隊受到傷害時,它可以向任何相對應區域中的目標部隊造成 X點傷害)。」 限卡增加:EC5 德瑞克斯堡的冶煉場、MD7羅德瑞克突擊者 (OS: 應該很多人都不能接受 MC53 邪神單齊的術士沒在這次進入限卡榜吧!:P ) 規則闡明 同時效果(1.6版)(OS:我想官方也被問怕了,終於可以對同時效果作出更深入的定義了 ,連例子內容都改了) 當兩個「非行動」的卡牌效果在同一時間觸發。當前回合的玩家可自行選擇以任何次序來 進行效果。然後,才是他的對手自行選擇以任何次序來進行效果。 請注意的是,行動、強制效果和持續效果,永遠是採用一個既有的次序來進行解決的,所 以如果兩張卡牌的效果是同一種卡牌效果類型時,它們才會被視為是同時發生。「關鍵字 」及「條件行動」在所有時序解決時,都被視為是一種持續效果。 例如:「巨魔巢穴」(MD18)和「高級工程」(EC119)均擁有效果,寫著「在回合開始 時…」然而,因為「巨魔巢穴」是一個強制效果,而高級工程只是一個行動,它們不被視 為是同時發生的。這是因為解決「強制效果」永遠早過解決能夠觸發的「行動」。可是, 像「巨魔巢穴」(MD18)和「河流巨魔」(MC04)同一時間觸發時便是「同時效果」,因 為它們都是擁有相同觸發條件的「強制效果」。控制這兩卡牌的玩家將要選擇解決它們效 果的先後次序。 兩個或以上的持續效果,在不具觸發條件下是不被認為是同時發生的。玩家總是應該使沒 有擁有觸發的持續效果,作出淨值作用。 傳奇卡(1.6版)(OS: 傳奇卡的闡明更加詳細,當然多少為了【喋血征途循環】來鋪路 的。) 傳奇卡並沒有與生俱來的能力來防禦首都區域。只有在卡牌效果允許傳奇卡可以防禦首都 區域時,它們在可以防禦首都區域。 一張傳奇卡的能力圖示數目被認為是等於它最弱區域的能力圖示數目。 例如:傳奇卡「梅爾基斯」(LE 36)在他的王國區有2個能力圖示、他的任務國區有2個 能力圖示和他的戰場區有2個能力圖示。所以,他的能力圖示數目被認為是2。 術語闡明 觸發一張卡牌效果(1.6版)(OS: 這個闡明相信對大家應該非常有幫助的,「做X來進行 Y」) 為了成功地觸發一個卡牌效果,玩家必須宣告他要激活的卡牌,宣告目標,以及支付卡牌 上註明的任何額外費用。有一個簡單的方式用來確認額外費用,因為公式會是:「做X來 進行Y」,當中的第一部份「做X」就是費用了。如果玩家未能滿足觸發一個卡牌效果的任 何要求時,他將不能企圖觸發它。 「剛打出」(1.6版)(OS: 「剛打出」幾乎整個修掉,可是我們中文版同好倒是在這方 面的問題不大的說,不知道是不是跟英文just played的認知比較有關係呢?) 有些卡牌效果涉及「剛出來」的卡牌。一張「剛出來」的卡牌是一張卡牌,它仍處於一個 未完全解決的激活行動鏈的一部份。文本有標的「剛出來」的卡牌的卡牌可以在前述行動 鏈中任何時候打出來,亦可以標的前述行動鏈上任何卡牌。 例如:「高等精靈的輕蔑」(AU21)文本為:「行動:取消剛剛才打出的一張戰術卡。」 為了要取消一張戰術卡,「高等精靈的輕蔑」必須在一張戰術卡被加到行動鏈上之後,行 動鏈解決之前打出。倘若該行動鏈仍然處於激活狀態之下,玩家們可以在打出像「高等精 靈的輕蔑」這樣的卡牌在行動鏈解決前來取消一張戰術卡之前,加入其他效果到該行動鏈 上。 更新回合順序圖 階段0. 回合開始 本回合開始(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D部份)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OS:加入「本回合開始」,讓文本效果有「在你的回合開始時,」,更有觸發的標準。 ) 階段4. 戰場階段 回合玩家宣告攻方部隊。當至少有一個部隊被宣告為攻方部隊時,剛才宣告攻擊的區域現 在才被視為是被攻擊區域。(OS: 這題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是被LiouKen大問到的(謝謝L 大),官方的解釋可以理解。) 常見問題與解答 問:是否必須要有3個合法的目標才可以打出「瘟疫炸彈」(MC 34)呢? 答:是的。除非你有3個合法目標給「瘟疫炸彈」來標的,否則你不能企圖打出它。當你 觸發一張卡牌效果時,你在你觸發它的當下就必須擁有合法的目標,以及支付所有的費用 。這被視為是觸發一個效果必須要的部份。而已,你必須為了「瘟疫炸彈」去標的3個不 同的部隊,所以你不能標的同一個部隊超過一次。 問:像「咒語歌者」(MC 39)這種「當你打出…」效果與像「森林哥布林」(MD 17)這 種「當[什麼]進入場中…」效果有什麼不同? 答:「當你打出…」效果必須在行動鏈中被觸發,當中涉及該卡牌確實正在被打出,所以 它不能被使用來標的尚未在場中的卡牌。像「咒語歌者」這種卡牌,你不能標的為了觸發 「咒語歌者」效果而打出來的那個設施,因為那個設施是尚未在場中的。不同的是,「進 入場中」效果必須在在行動鏈中,隨著卡牌進入場中而被觸發,所以擁有這類效果的卡牌 能夠標的自己本身。 問:當一個部隊因為自己本身的效果(如「記仇者」(EC 24))而獲得資源指示物時, 如果卡牌文本框變成空白的話,該部隊會不會失去所有資源指示物呢? 答:不會。如果卡牌文本框變成空白的話,部隊所擁有的資源指示物會保留著,但不能使 用資源指示物和經由資源指示物而獲得獎勵。所以一個文本框空白的「記仇者」不會經由 資源指示物而獲得任何能力圖示,也不會經由它的效果而增加資源指示物了,而原來擁有 的資源指示物仍然會保留著。 問:當我的「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LE 30)有在場中時,如果我的其中一個設施被摧 毀的話,是否因為設施曾經也是一個部隊而會觸發任務卡「獻祭給赫卡提」(EC 97)呢 ? 答:視當時的情況而定。只有在設施本身曾經是一張真實部隊卡時,任務卡才會觸發。如 果它是一張戰術卡、支援卡或一張傳奇卡的話,「獻祭給赫卡提」是不會觸發的。當卡牌 碰到棄牌堆時,它們就會變回它們印製的卡牌類型,而不再是它們在場中時的類型了。 問:當我的「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LE 30)有在場中,並且打出一個設施都一個擁有 「次元石開鑿」(CS 116)的區域裡時,該「設施-部隊」會以被腐化狀態進入場中嗎? 答:不會。設施必須是在場中才會受到「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效果所影響,所以卡牌在 進入場中時還是設施,還沒被視為是部隊的。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基本版, 元素之怒, 末日門軍團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u8912020:順勢問 對目標首都2點傷害 是可以分區 還是一定要同一區 12/07 15:56
cwl:一個目標區域就只能選一個, 目標首都就3個區域都可以選 12/07 16:24
u8912020:意思就可以例如:王國區一點傷害,任務區一點傷害 12/07 16:40
rock5421:目標就是單一區  必須都在同一區造成兩點傷害 12/07 18:30
rock5421:可以分配的話 通常會寫傷害由你決定分配 12/07 18:30
rock5421:把 目標這關鍵字看成 單一且指定 應該會比較好理解? 12/07 18:32
Akaski:PUSH 12/07 18:49
sing4520:推 12/07 20:22
u8912020:rock 對目標首都造成兩點傷害 按照你的理解 你的答案是? 12/07 22:42
u8912020:因為你的回答跟我的問題完全沒關係啊 12/07 22:43
rock5421:- -....必須都在同一區造成兩點傷害<---- 12/07 23:45
u8912020:目標首都不等於目標區域 首都代表所有區域.. 12/08 00:23
u8912020:只要三個區域加總起來造成的傷害有2 就符合該敘述 12/08 00:25
rock5421:目標首都就是等於目標區域 首都代表所有區域 12/08 00:55
rock5421:你不如說你是要問哪張卡好了 我覺得你有漏字 12/08 00:57
rock5421:對目標首都造成兩點傷害 12/08 00:59
rock5421:對目標首都 一個區域 造成兩點傷害 12/08 00:59
rock5421:能夠分配的叫做間接傷害 12/08 01:00
rock5421:如果你是要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不是正確答案 那就算了 12/08 01:00
rock5421:說句認真的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模糊的翻譯? 12/08 01:01
rock5421:deal 2 damage to your capital 後面沒有強調可以分配 12/08 01:10
rock5421:就是挑選一個區域造成兩點傷害 12/08 01:10
rock5421:deal 2 damage to target capital 總算找到了 12/08 01:16
rock5421:capital前面會強調 誰的首都 目標=由你決定 12/08 01:17
rock5421:還是一樣 沒說你能分配 他就是要對一個目標首都區域 12/08 01:18
cwl:r大跟u大注意...我在下面又另文回覆您們的問題了...^_^ 12/0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