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官方常見問題 中文版1.5 版 (基於FFG FAQ 1.9 版) 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1990.aspx 主要更新部份如下: 卡牌: BQ06 數不盡的獸人群 應改寫為:「行動:當本行動效果被觸發時,支付X個資源來把依附在本卡牌上的全部獸 人部隊放入場中到你的戰場區裡。X等於全部依附卡牌的印製費用總和。(每回合限用一 次。)」 BQ108烏爾瑞克神廟 應改寫為:「行動:將目標任務卡的所有資源指示物及進行任務的部隊,移動到該張新的 任務卡上(每回合限用一次。)」 BQ90 洛克的魔法師 應改寫為:「行動:你從你的手牌中棄掉一張任務卡或將本部隊翻成一個面朝下的設施, 來取消剛被觸發的一個「行動」。」 生命值與剩餘生命值(1.9版) 「生命值」這個術語是代表印製在一張部隊卡上的生命值數值,和該生命值數值的任何增 減之修正。「剩餘生命值」相等於一張部隊卡的生命值減去該張部隊卡身上的傷害指示物 數量。 闡明: 在戰場階段以外所發動的攻擊(1.9版) 當一個卡牌效果允許一位玩家在戰場階段以外發動一個攻擊時,該攻擊依然必須遵循戰場 階段中的所有步驟。 [i]例如:「北方貪婪者」(CC32)寫到:「行動:在你的任務階段時,在本卡牌上進行 任務的部隊,可以向一位對手控制的一個單一區域,發起單次的攻擊。」當一位玩家利用 這個行動效果來發動一個攻擊時,他依然必須遵循戰場階段中的每個步驟。[/i] 回合階段: 階段4. 戰場階段 階段開始(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丁部份) 回合玩家宣告要攻擊對手的哪一個區域,如果有的話。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回合玩家一齊地宣告所有攻方部隊。當至少有一個部隊被宣告為攻方部隊時,剛才宣告攻 擊的區域現在才被視為是被攻擊區域。 (如果回合玩家沒有宣告攻擊或沒有攻方部隊的話,玩家們立即跳到「回合結束」的行動 階段。當至少有一個攻方部隊已經被宣告時,就算沒有參戰部隊的情況下,玩家們還是需 要在能力範圍內完成整個戰場階段。)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守方玩家一齊地宣告所有守方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計算傷害和分配傷害點,這個時候尚未進行「傷害處理」。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進行「傷害處理」及其影響。如果部隊(人物)身上的傷害指示物數量等於或大於它們的 「生命值」時,將那些部隊(人物)移出場中。如有需要時,把「焚城指示物」放到首都 上。這是戰鬥的結束。部隊不再被視為是攻方部隊、守方部隊或參戰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階段5. 回合結束 本回合結束(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戊部份)。 現在由另一位玩家來擔任「回合玩家」。展開下一個回合的開始。 Q&A: 問:我可不可以將一張卡牌從它現在所位在的區域移動到同一個區域呢?(譯註:亦即移 動其實沒移動。) 答:不行。作為移動一張卡牌,它必須將它的移動結束在跟它移動起步區域不同的一個區 域中。 問:「藏匿的女術士」(BQ17)的強制效果可不可以中斷「史諾達林的入侵」(BQ38)的 行動效果? 答:可以的。「藏匿的女術士」(BQ17)的強制效果可以在斷句時(亦即句點時),中斷 「史諾達林的入侵」(BQ38)的行動效果。 問:如果我打出「洛克的審判」(LE26)到一個已腐化的部隊身上時,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 答:該已腐化的部隊會變成一個已腐化的設施。而且,如果「洛克的審判」(LE26)從一 個已腐化的設施身上被移出的話,該已腐化的部隊會回到一個已腐化部隊的狀態。 問:「戰鬥野豬」(BQ47)的能力會否同時影響「戰鬥野豬」(BQ47)控制者的任務卡呢 ? 答:會的。「戰鬥野豬」(BQ47)的能力會影響全部在場中的任務卡,當中也包括「戰鬥 野豬」(BQ47)控制者的任務卡。 -- 我翻譯的正式中文版遊戲作品(香港戰棋會): 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 雷霆之石系列, 指揮與軍旗: 古代篇, 抵抗組織, 宇宙荒舟:死亡天使 卡牌遊戲, 符文時代, 蒸汽時代, 小白世紀新擴充, 佛羅倫斯王子, 奪寶奇巫, 諜影神偷, 深入絕地, 雷克斯, 嗚嘎嘎~建築師, 優勢物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xxx60709:推 10/11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