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作者: dicow (好好想想) 看板: NBA
標題: Re: 出手後的打手....到底算不算犯規呢?
時間: Fri Dec 13 11:55:22 2002
※ 引述《smallbighead (蓄鬍中)》之銘言:
: ※ 引述《cyang (清大真是惡魔島啊)》之銘言:
: : 球離手以後,防守的人不小心打到出手者的手
: : 球場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
: : 有人說....球已經離手了!除非是肢體碰撞....不然不算犯規
: : 也有人說:肢體碰撞,手是「肢」啊!
: : 那到底該不該算犯規呢?
: 小小的淺見.....錯了請指正
: 不管出手前出手後
: 在NBA裡只要在"空中"有打手或接觸都可以吹犯規
: 也就是說就算球已離手
: 只要還在空中被犯規就不算出手
: 就是跟投籃被犯規一樣拉.....
: 業餘的好像就真的是出手後不算了....這個就不是很清楚了
其實在業餘裡面 出手後的打手如果是在空中還是一樣會判犯規的
只要出手者人在空中 那都算是一次完整的出手動作
而在出手動作中對出手者做出打手 拉手 碰撞之類的動作 都會被判犯規
不論你人在空中時球離手了沒
另外 如果不是跳投 也就是說站在地上直接出手的
則是看裁判自由心證 如果碰撞並非故意(也就是說是追不上 撞上前也有保護動作)
那這樣通常不會被判犯規
但是如果有故意出拐子或出手的行為的話 那就一定會被吹
--
有錯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8.184.162.1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1.224.16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