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onca (Tionca)
看板CYCUEEsoft
標題Re: [轉錄][問題] [規則] 一問..
時間Mon Nov 8 01:25:48 2010
※ 引述《Tionca (Tionca)》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Softball 看板 #1CrYofBH ]
: 作者: eka777 (eka) 看板: Softball
: 標題: [問題] [規則]一問..
: 時間: Sun Nov 7 12:35:51 2010
: 兩出局一三壘有人
: 打者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
: 二壘手接球後
: 想直接tag一壘往二壘的跑者
: 但花了一些時間才tag到跑者
: 在這之前三壘的跑者已經回本壘
: 請問回本壘這分算嗎?
首先
規則第五章第6點
得分
(2) 第三出局是下列情形者,得分不算。
(b) 跑壘員被封殺出局時,這包括擊球員成為擊跑員
被促請裁決出局時。
再來我們必須知道封殺的定義
規則第一章第37點
封殺出局 ( Force Out )
當擊球員成為擊跑員,必須搶佔一壘時,壘上跑壘員,如果因為
被迫擠壘,而失去原有壘包佔有權時,該跑壘員成為封殺狀況。
規則第八章第8點
跑壘員在下列情形下被宣告出局
(3) 封殺狀況時,守備員以球觸跑壘員,或是在跑壘員到達被迫
前進的壘之前,被持球觸壘,均造成跑壘員被封殺出局。
所以很清楚的
規則上寫,在封殺狀況下,就算是以球觸跑壘員,還是封殺出局
上述的狀況第三出局是封殺出局,所以得分不算。
完全不用管是先觸到跑壘員還是先踩到本壘板
或是先觸到跑壘員還是擊跑員先到一壘。
這樣應該沒錯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31.77
※ 編輯: Tionca 來自: 114.25.131.77 (11/08 01:28)
推 justbaseball:我明白了!~ 謝謝隊長 11/08 09:12
推 wigsuper:所以長得帥還是沒法得分的! 11/08 12:16
推 pallos50:假髮說這話 沒說服力 11/08 12:48
→ weikky:所以我對了 大千錢交上來 以後賭盤開這個就對了 11/08 14:00
推 dks104:同意樓上 11/08 20:33
→ Tionca:樓上,你還不把個人資料留在置底,我要增設臥底區xd 11/08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