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Christi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mozartea (單車單車)》之銘言: : 我只有說sunday這一點嗎?? : 處女生子+救世主+復活升天+sunday 這樣證據還不夠明顯? ^^^^^^ : : 誰抄誰的判定是看誰先提出的好嗎 : 現在考證就是Mithras 比貴教的耶穌早兩百多年 ^^^^^^^^^^^^^^^^^^^^^^^^^^^^^^ : 怎麼看耶穌的故事都是抄密特拉的故事. : 貴教竟然還有臉說只有耶穌是真神其他的都是惡魔 : 盜版的反咬正版~ 個人僅先就「救世主」的部份提出說明。 密特拉教在羅馬興起,的確是在西元前二世紀(即BCE200-BCE100)左右的事情: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tra#Graeco-Roman_Mithras 『……At first identified with the Sun-god Helios by the Greeks, the syncretic Mithra-Helios was transformed into the figure Mithras during the 2nd century BC, probably at Pergamon…….』 但是舊約聖經中,上帝要藉由某個人救贖其他民族的預言,在以賽亞書(40-55章)就有 已經完整的敘述: 『賽49:6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 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Yea, He saith: 'It is too light a thing that thou shouldest be My servant to raise up the tribes of Jacob, and to restore the offspring of Israel; I will also give thee for a light of the nations, that My salvation may be unto the end of the earth.') 賽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 ;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Therefore will I divide him a portion among the great, and he shall divide the spoil with the mighty; because he bared his soul unto death, and was numbered with the transgressors; yet he bore the sin of many, and made intercession for the transgressors.)』 而一般人認為以賽亞書(40-55章)的這部份來說,大約是在550BCE所寫的。 http://ppt.cc/HEO7 『……In 550 BCE Cyrus defeated the Medes, and had allied himself with the priests of Marduk, and the fall of Babylon to the Persians became a real possibility. These events date Deutero-Isaiah's earlier prophecies ……』 因這段記載遠早於密特拉教在羅馬流行,要說基督教的「救世主」概念,是抄襲密特拉教 的「救世主」概念,是不正確的說法。 剩下的四個「巧合」,有時間我再一一找資料說明詳細: 1、處女生子 2、復活 3、升天 4、Sunday (但是希望我最近能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XD) -- 因為我深信 無論是死 是生 是天使 是掌權的 是有能的 是現在的事 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 是低處的 是別的受造之物 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馬書8章38-39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209.205 ※ 編輯: Golddragon 來自: 112.104.209.205 (12/27 18:05)
nidor:就是說嘛,永邦原創曲抄襲鳥之詩是不正確的說法。 12/27 19:11
Golddragon:倉頡表示:大家通通___ 12/27 22:13
amozartea:以賽亞書是猶太教的還是基督教的@@? 12/27 23:16
基督教本來就是根源於猶太教來的
amozartea:另外 說自己是救世主這招看來是耶穌抄密特拉囉 12/27 23:18
我也可以說羅馬-密特拉教是抄襲猶太教-如果只就「時間」的條件來看XD ※ 編輯: Golddragon 來自: 112.104.209.205 (12/2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