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Cobr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兩出局,滿壘的情況下, 捕手沒有正確接補第三好球, 這種情況跑者跑一壘, 試問捕手可以踩本壘封殺嗎? 有人說可以, 有人翻出規則說不可以, =========================================================================== 規則是這樣寫: 下列情形擊球員成為跑壘員: (B) 經主審宣告第三好球之投球,未被捕手所接獲,但僅限於以下(1)(2)之情形: (1) 一壘未被佔據; (2) 兩出局一壘被佔據。裁判宣告之第三好球之投球未被捕手所捕獲者。 【原註】只被宣告第三好球而尚未出局之擊球員雖然走向球員席或他的防守位置, 但途中有所發覺而轉向一壘時,守備隊為使該擊球員出局, 須在擊球員觸及一壘以前,觸球於該擊球員之身體或一壘。 但擊球員一旦踏入球員席後不得在企求到達一壘,應即被判出局。 =========================================================================== 爭論點在於規則寫"須在擊球員觸及一壘以前,觸球於該擊球員之身體或一壘。" 那踩本壘不可以嗎? 如果打者形成的跑壘員滿壘的情況之下是擠壘的情況, 為什麼捕手不能只踩本壘封殺呢? 大家討論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216.87
ohmylife:你是說兩出局然後滿壘的狀況嗎? 03/06 00:52
ohmylife:噢~我是阿呆 XD,你確實是說這個狀況 03/06 00:53
ohmylife:我........不 知 道 XD 03/06 00:53
musicscoop:我可以說問JOLIN嗎?? 03/06 00:55
jolin713:....................樓上的讓我無言XD~~ 03/06 01:01
james1027:為什麼要問Jolin? 03/06 01:15
musicscoop:他帳號有JOLIN阿!! 03/06 01:44
james1027:我冷了.... 老虎 老鼠 傻傻分不清楚.... 03/06 01:45
musicscoop:這個問題我有想了一下!!!不過我覺得我一定想錯!! 03/06 01:46
zephyr:這個註寫的是要讓擊球員出局的條件 03/06 03:36
zephyr:但他已成為跑壘員,所以當然可以選擇抓強迫進壘的三壘跑者 03/06 03:41
bheegrl:一壘有人是前提,都三振出局了呀,其它是白討論的。 03/06 08:49
azbycxdwevfu:不死三振嗎?一壘有沒有人有差@@? 03/06 10:57
jolin713:兩出局前一壘有人是沒有所謂不死三振,但兩出局了當然有 03/06 11:17
jolin713:不死三振的產生阿! 03/0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