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Deuts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cew (茳茳鹹草)》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英文在特別指過去、現在、未來時 : 慣用辭似乎是"Past、Present、Future" : 那麼,請問德文在這三個詞同時出現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慣用名詞呢? 問題的敘述似乎有問題...? (同時出現機率極低, 因此沒特別的"慣用"名詞) : 因為我查到的好像是"frueher、heute、morgan" : 可是好像都是副詞耶 如果只是想問"Past、Present、Future"相對的德文, alan0311的回答剛剛好: Vergangenheit, Gegenwart, Zukunft 如果是想問時態的指標, 很多指向過去/現在/未來的都是常用名詞. 時期/時間的相關名詞: Todestag, Jubilaeum, Kindheit, Schulzeit, Saison,... 事件的相關名詞: Welterschaffung, Pest-Ausbruch, 2.Weltkrieg,... 這些名詞是指向未來或現在, 常常要看敘述時的情況判斷: letzte, gestrige, naechste, kommende, angesagte...? 例句: * 未來 * Michael Kempter wird kommende Saison kein Spiel in der Bundesliga pfeifen - 在將來的賽季 M.K 不會在甲級聯賽的任何賽局中吹哨子(當裁判), 用未來式 ~ 來源: http://www.shortnews.de * 現在 * Die Gegenwart erleben - 活在當下, 現在式 * 過去 * Was hast du letzten Sommer gemacht? - 去年夏天, 過去式. 時態的用法常是以常理判斷: Bereits in fruhester Kindheit zeigte Mozart hohe musikalische Begabung 解: 已掛掉的人, 他的事蹟通常用過去式. Ich sitze im Knast, weil mein Mann mir ins Messer reingerannt war, zehn mal hintereinander! Ich bin unschuldig. 解: 現在坐牢用現在式, 之前犯案用過去式. "我是無辜的"再回到現在式. 似乎是沒有所謂的"慣用名詞" (不知有沒有回答到你的疑問) *** 附註: 動詞過去式有3種: 1) Plusquamperfekt: er hatte gekotzt 2) Perfekt: er hat gekotzt 3) Praeteritum: er kotzte 最常用的是 2) 尤其是口語上. 供參考~ : 敝人不才,才剛學完Passwort Deutsch1 : 還請版上的各位高手替我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4.168
lcew:又是一位高手詳盡的解答耶!感謝你! 07/24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