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Deuts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ily64 (lily)》之銘言: : einen Bild auf (1) den Schreibtisch stellen : (2) den Tisch setzen : einen Teppich (1) neben den Tisch haengen : (2) auf den Tisch setzen. : 請問為什麼兩題都是(1)對(2)錯呢? : 是不是 stellen, setzen, and haengen的問題? 首先,你的句子並不完整,主詞動詞都被你省略掉了, 以下將我所學的稍微整理一下(請大家對照比較): 第一組: "人"(主詞)可以 legen, stellen, setzen, haengen, stecken "物"(受詞) 第二組: "物" (主詞) 可以自己 liegen, stehen, sitzen, haengen, stecken (無受詞) 注意: 前三個動詞會因為主詞不同而只能選用該組的動詞, 後兩個動詞則人或物當主詞都可以。(其實你用英文想的會也會很好理解) 例句: 1. Ich lege das Buch auf den Tisch. Das Buch liegt auf dem Tisch. 2. Ich stelle die Tasse auf den Tisch. Dis Tasse steht auf dem Tisch. 3. Die Mutter setzt das Kind auf den Stuhl. Das Kind sitzt auf dem Stuhl. 4. Ich haenge das Bild an die Wand. Das Bild haengt an der Wand. 5. Ich stecke den Schluessel ins Schloss. Der Schluessel steckt im Schloss. 另外,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嗎? 第一組動詞(每組例句中的上句)搭配的都是Akk. 第二組動詞(每組例句中的下句)搭配的都是Dat. 還有, 第一組動詞多為weak verbs(規則變化) 而第二組多為strong verbs(不規則變化) 至於stehen和liegen的差別,就在於東西是怎麼放的囉~ 一本書可以stehen(eg.直立擺在書櫃裡)也可以liegen(eg.躺平放在桌上) ※ 編輯: N2 來自: 76.187.65.217 (09/18 19:08)
lily64:謝謝你的解釋! :) 09/19 11:41
kratistos:其實從einen(akk. m. ub. Artikel )就可看出該用stellen 09/19 13:29
kratistos:呃...好像也不能這麼說...當我沒講好了orz 09/19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