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anesea (興農牛,總冠軍)
看板EYESHIELD21
標題Re: [舉手] 184的規則問題
時間Sun May 14 19:14:05 2006
※ 引述《nhithook (hook)》之銘言:
: ※ 引述《wayneshih (WAYNE十翔長)》之銘言:
: : 兩個小問題
: : 像這樣球在起攻線後被打掉的情況
: : 即使球已經碰到地了,被防守方搶走還是算抄球嗎?(184的情況)
: : 我記得傳球的時候不是要在球落地前拿走才算抄球?
: : 那如果184的時候球被一休或是山伏拿走,他們可以繼續帶球衝刺嗎?
: 這種情況好像和西部VS泥門最後一個ON SIDE KICK結果有一點類似吧??
: 只要第一個持球者沒有摔倒就不算死球吧??
: 有沒有美足強者解釋一下??~~QQ""
這跟起攻線前後沒有關係,
三藏的身份是跑鋒,他是已經接到四分衛雲水交給他的球,
因此不管是他自己持球或是向後傳球,只要如果球掉在地上算是fumble,
不管是攻守雙方都有權利去搶那一個掉在地上的球,
這也是真正的美式足球的比賽很少出現這種向後傳球的狀況,風險太大了。
另外我覺得最後一幕有一個大bug,
就美式足球的規則來說,要完成一個touch down,
必要條件是球要通過達陣線向上方形成的一個假想平面,就算是達陣了,
因此只要攻方把球帶過達陣面,就算持球人又被守方推出達陣區,
還是得算是達陣成功,這個觀念跟足球是一樣的,
反而是橄欖球因為關係到加踢分的位置,達陣必須以球觸地才行,
所以最後一幕十文字的達陣,看起來只有一隻腳踏進去,
球反而還在達陣區外,照規則來說應該不算達陣,需要再攻一個1st and inch,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圖理解的角度不對的關係啦....
--
天 寬廣
心 執著
路 遙遠
問我為何而來
只為尋找心中的那道彩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66.95
推 yunghao:井蚾暋D角度問題~球應該正好在線上方..但有沒有超過看不 05/14 19:35
→ yunghao:太出來... 05/14 19:36
→ keepoo:我也有相同疑問 還想說難不成身體接觸就OK了= =" 05/14 19:49
推 Arlen7119:角度的問題吧。反正這是漫畫…不要想太多… XD 05/14 19:55
推 wayneshih:原來如此 05/14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