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錯的話請高手指正^^ 下面用(連接詞){動詞}《副詞》「介係詞」來標示 看起來很複雜,只要記得二個{動詞}之間要有一個(連接詞) 這個原則就可以 分號;有連接功能,逗號,則無 分號=逗號+連接詞 He {is} a man of principle(;) we all {respect} him. He {is} a man of principle(, so) we all {respect} him. but和and是(對等連接詞) A+對等連接詞+B A和B要對等 使用逗號,即可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There {is} no rule (but) {is} with some exceptions. >>I don't like this, but I have no time . however/nevertheless/nonetheless/yet/incontrast/ on the contrary/conversely/on the other hand/otherwise 這些是"準連接詞"又稱《連接性副詞》 很像"連接詞",但不是"連接詞";只是"副詞" 使用句號結束,或使用分號;有連接功能 >>He {was} ill(; however,) he {decide} to go. 「despite」是「介係詞」,等於「in spite of」 >>He {went} out 「despite」 [bad weather]. ^^^^^^^^注意這句只有一個動詞{went} 「介係詞」是用來連接[名詞] (Despite the fact that)這個片語是(連接詞), 不過發揮(連接詞)功能的是(that) >>(Despite the fact that) it {rains}, I {will go}. ※ 引述《Shivian (游泳圈*游不回來*)》之銘言: : 我的蘋果電腦裡內建的英英字典 : 裡面對於but的同義字有下列幾個: : nevertheless, however(means sth. contrasting with what has been mentioned) : 另外還有nonetheless, even so, still, notwithstanding, in spite of that, : despite that, for all that, wheareas, in contrast, but then, : on the contrary...... : 這麼多這麼多,但是我總覺得每個字(詞)的用法不是那麼簡單 : 就代表but當連接詞用...... : 各位大大對個別的字彙有什麼見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