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GambleGho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Baseball 看板] 作者: loh (loh) 看板: Baseball 標題: [蕃薯藤] 烏龍安打命中裁判 規則引用攸關戰情 時間: Sun Jun 19 16:33:44 2005 陳師正 06-19 15:50 -------------------------------------------------------------------------------- 誠泰興農關鍵雙重賽將決定第一席次,午間賽事的一支帶有烏龍味道安打,又引發判決 瞬間處理經驗不足問題。 當時的狀況是二壘有跑者張建銘,打者陳宗甫擊出的強勁球命中二壘審紀華文右腳, 距離本壘較近。依棒球規則判定,當時安打確實成立,但由於擊中裁判員的位置, 從電視鏡頭可發現裁判員當時明顯在二壘手鄧蒔陽之前,壘上跑者僅能前進一個壘包; 也就是說將形成一、三壘有人局面,牛隊能否順利攻下後續兩分還是問號。 棒球規則第5.09條敘述:在下列情況下屬比賽停止球,跑壘員得進一個壘或返回原壘, 該動作跑壘員不致被判出局。未碰觸內野手(包括投手)之界內球,於界外碰觸跑壘員 或裁判員,或通過內野手(不包括投手)之前碰觸裁判員。因擊球員成為跑壘員而產生 被擠進次壘義務之跑壘員應進壘。 【原附註】 跑壘員雖觸球,裁判員認為有下列情形者,不應宣告出局。此時,仍屬比賽進行中。 (1) 觸及內野手後,再觸於跑壘員的界內球。(2) 未觸及內野手,但穿過其股間或身體 旁邊時立即觸及後方的跑壘員,且其他內野手已無機會對該球執行防守行為時。 【原註】 擊出之球通過投手後觸及立於內野區的裁判員時,為比賽停止球。擊出之球於界內區域 先觸及野手再於飛翔狀態中觸及跑壘員或裁判員時,如該球在還未落地前被野手接獲時, 不得視為飛球被接殺,仍屬比賽進行中。 不過也由於賽程密集與當時狀況的紊亂,誠泰教練團未出面針對引用規則錯誤進行立即 申訴,也造成該局最後結果是失去三分。但當時尚有其他壘審站在適當角度,裁判應能 第一時間做出改判;後續處理,將待裁判組開會做出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162.124
wands:這球是誤判沒錯 不過當時沒人抗議140.112.215.134 06/19
hotdame:說真的~有多少人知道那條規則~ 59.105.56.133 06/19
allizon:徐展元知道,他還去翻規則確定 218.161.53.99 06/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0.167
thesgins:中職動不動就趕人出場 教練團也很無奈吧 134.208.44.45 06/19
DrawHow:去抗議的話,裁判又要施展官威了。 61.31.172.191 06/19
andy80209:又是紀,又是誤判,又是誠泰輸。 218.162.226.6 06/19
waynehide:你知道 我知道 讀眼龍也知道 220.138.79.56 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