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Lion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2004.07.10 凱撒勝投爭議 紀錄組原判 根據棒球規則施行細則判定 若有疑義 球季後討論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 統一獅高龍偉前天對中信鯨後援表現優異,且獅隊在高龍偉的投球任內取得領先, 勝投卻判給後一任的凱撒,引發獅隊質疑,聯盟表示,當時的判定是依據「棒球規 則施行細則」,不會再更改,如果大家對細則部分有疑義,球季後可以再檢討。 昨天獅隊助理投手教練吳俊良與投手教練小野和幸,先後找聯盟紀錄組溝通,希望 為高龍偉爭取勝投、凱撒的救援成功,紀錄組表示,由於高龍偉只投零點二局,而 凱撒為二局,相差超過一局,根據棒球規則施行細則,把勝投判給凱撒。 根據一九九三年公布的施行細則,在先發投手未取得勝投,而後援投手有二人以上 出場時,勝投的判定是以局數為優先考量,如有相差一局以上者,局數多為勝投。 不過,如果比賽棒球規則原文,此一施行細則不無抵觸原文精神的疑慮,根據棒球 規則一○之一九C4,「某一後援投手之任務中,若本隊取得領先而且該領先能保 持到最後,則給予該投手為勝利投手紀錄。但該後援投手投球時間短暫,且成效不 著,則不給予勝利投手紀錄。」 棒球規則顯示,取得領先時的投手為勝投是原則,例外則是該投手的投球時間短暫 「且」成效不著,高龍偉前天投零點二局,符合時間短暫,但高龍偉上場時,一、 二壘有跑者只一出局,高龍偉化解再失分的危機,否則下一局再攻下兩分的獅隊也 無法超前比數,投球成效相當顯著,記為勝投並不為過。 -- 還我高龍偉的勝投跟凱撒的救援成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66.22 ※ 編輯: silk 來自: 218.35.66.22 (07/10 15:06)
ohiyo:我比較想知道日本美國真的有這樣用嗎? 220.138.148.20 07/10
catscats:抗議啦!!!!抗議啦!!!!!!! 210.85.240.204 07/10
singtodie:三分之二局跟0.2局有差耶... 61.231.171.35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