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lifflu ( 冏rz)》之銘言:
: 標題: Re: [轉錄][問題] 棒球規則-九局下場地二安
: 時間: Thu May 29 19:57:32 2008
:
:
: 棒球規則 10.07 (F) (G)
:
: 再見安打時的壘打數之認定
: (F) 除10.07(G)之情形外,於最後局擊球員擊出安打而獲得超過對方的致勝分時,對
: 該擊球員只給予與獲致勝得分之跑壘員所進的壘同數的壘打,但擊球員亦須安全
: 進至該數目之壘。
: 【原附註】依照6.09及7.05之各項規定,准許擊球員獲得數個安全進壘權長打時,亦
: 適用本項規定。
: 【註】擊球員須正視觸及上述相同之壘數,又例如最後一局,跑壘員佔二壘時,擊球
: 員擊出跳入觀眾席之致勝安打時,擊球員為獲二壘,須正規地到達二壘。但跑
: 壘員佔三壘時,擊球員擊出前述之安打,雖也進入了二壘,但記錄上僅給予一
: 壘打。
這個中文的註,跟原文有點出入。
http://0rz.tw/6b4di
原文在 for example 時,並沒有提到是跳入觀眾席之安打,而是一般的情況。
所以若是規則性的二壘打,在這情形下,似乎還是沒那麼清楚。
重點卡在擊球員須安全進至該數目之壘.
(only if the batter runs out his hit for as many bases as are advanced by the
runner who scores the winning run.)
像是三壘有人擊出再見安打, 三壘跑者回本壘時, 多半打者還沒上一壘.
若當時已兩出局, 或許可以解釋成, 比賽是在打者到達一壘時才結束 (確定沒出局)
而不是跑者得分時, 因此打者有安全進至該壘.
但若是當時還沒兩出局, 跑者得分算不算, 跟打者是否出局已無關,
若照規則來看, 似乎他還沒安全進至該壘, 因此不能給予一壘打.
不過, 看球這麼久以來, 還沒看到是這樣判的.
我覺得規則性二壘打, 情況跟兩出局前這個點像, 是否真的只判一壘打, 我懷疑.
不知有沒有實際的判例.
: 推 sycc:原來如此 那麼除非滿壘 不然就只有一分打點 05/29 22:43
: → lionbank:那滿壘的話,就要算兩分囉? 05/29 23:18
滿壘也是只算一分打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7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