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棒球規則 10.07 (F) (G) 再見安打時的壘打數之認定 (F) 除10.07(G)之情形外,於最後局擊球員擊出安打而獲得超過對方的致勝分時,對 該擊球員只給予與獲致勝得分之跑壘員所進的壘同數的壘打,但擊球員亦須安全 進至該數目之壘。 【原附註】依照6.09及7.05之各項規定,准許擊球員獲得數個安全進壘權長打時,亦 適用本項規定。 【註】擊球員須正視觸及上述相同之壘數,又例如最後一局,跑壘員佔二壘時,擊球 員擊出跳入觀眾席之致勝安打時,擊球員為獲二壘,須正規地到達二壘。但跑 壘員佔三壘時,擊球員擊出前述之安打,雖也進入了二壘,但記錄上僅給予一 壘打。 (G) 最終局,擊球員擊出越牆之全疊打,因此比賽已決定勝負時,將擊球員及跑壘員 之得分全部記錄。 6.09 : 場地安打與擊出球觸碰守備員而離開球場之判定 (擊球員部份) 7.05 : 同上,跑壘員部份 所以擊跑員仍需到達二壘,以完成 "場地安打" 之判定 (否則能以無心進壘判出局) 而跑者只會進壘到 "足以使比賽結束的跑者" 回本壘為止。 因此該 case 擊跑員要跑到二壘,判定則為帶一分打點之再見一壘安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1.82
lionbank:原來如此,感謝,借轉 05/29 19:59
lionbank:轉錄至看板 SportLottery 05/29 19:59
LinaInverse:全疊打 05/29 20:15
lovejun:專業!! 05/29 20:35
zach:有點詭異的規則.. 必須上二壘 卻只能記一壘安打... 05/29 21:12
oleander:前面有文章提到所謂的 Grand slam single 05/29 21:52
WangJianMin:哪篇啊? 05/29 22:31
Belladonaa:我也在找 05/29 22:36
ypw:"Robin Ventura" 05/29 22:38
Belladonaa:16921 05/29 22:39
sycc:原來如此 那麼除非滿壘 不然就只有一分打點 05/29 22:43
lionbank:那滿壘的話,就要算兩分囉? 05/29 23:18
dashboy:還是只有一分 原po有說明 "跑者只會進壘到足以使比賽結束" 05/30 11:22
globekiller:可以不用跑到二壘吧 過一壘後 得分在出局之前 05/30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