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棒球規則6.05(L) : (L) 無出局或一出局,跑壘員佔一壘,一、二壘,一、三壘或滿壘時,內野手故意 : 掉落「界內飛球」(包括平飛球)時,形成比賽停止,各跑壘員均應返回原壘。 : ※1975制定故意落球【原附註】如內野手未觸及擊出之球;任其自然落地, : 則擊球員不出局,但適用「內野高飛球」規則(INFIELD FLY RULE)時不在此限。 : 【註一】本項規定,係指內野手將易於接捕之高飛球或平飛球於落地前,以 : 一手或兩手確實觸球後再故意落掉時適用。 我覺得上面這句話是重點 如果內野手"等球落地後"再去處理球 這規則就不在此限 所以我似乎在哪裡曾經看過 一壘有人打者打一個游擊沖天炮 SS發現跑者太大意沒跑 就故意讓他落地 傳4傳3 and then double play 至於用 Ortiz 換 Ichiro 的情形 倒是真的沒看過 上面兩個跑者在一壘 威脅性差個十萬八千里 個人是覺得倫理問題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3.44
waitla:是的 這個規則的漏洞就在這裡 :P 06/17 02:09
※ 編輯: MauriceLM 來自: 140.112.243.44 (06/1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