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MLB很常看到再見全壘打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常常看到守備方 都已回到休息室 打者慢慢跑回本壘 一堆隊友在本壘迎接 但主審一直在注意有無踩壘 是不是多此一舉 難不成沒採到 判得分不算 (就算沒採到 有人會認為不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52.49.228
Homura:沒踩到的確不算 沒採一壘壘包還會被判出局 04/06 02:59
dcshoecousa:只要一個壘包沒踩到就算出局 04/06 03:01
nzys:每個壘包都很重要~ 04/06 03:03
gcaptt:我知道 但 再見HR 真的有裁判敢判out 04/06 03:03
hollowmanx:哪有敢不敢的問題 沒踩到就是出局啊... 04/06 03:05
MSme:這種case應該要促請裁決吧 04/06 03:08
finalvote:以前Babe Ruth就再見HR沒踩到出局 04/06 03:12
uranusjr:讓我想起 John Flaherty 那支史上最遠的一壘安打 04/06 04:04
mrroot:Robin Ventura那支可能是最遠的 還是"Glam Slam Single" 04/06 04:27
Homura:樓上莫再提....... 04/06 04:35
Iyar:不是漏採一個就出局吧 只有一壘才出局吧 04/06 04:50
Herlin:也不太對, 全壘打不管漏踩哪個壘包都是會出局的 04/06 04:58
Iyar:是嗎 可是我記得有一次中職阿扁差一壘安打完全打擊 04/06 04:59
Iyar:然後那天他狀況很好 主撥就說如果打全壘打就不能完全打擊了 04/06 05:00
Iyar:球評就說 露踩二壘就可以啦 04/06 05:01
Herlin:再見全壘打的情形是, 如果前面跑者得分有效比賽就結束的話 04/06 04:59
Herlin:在兩出局的情形時, 擊球跑壘員至少要上一壘得分才算 04/06 05:04
shenando:ya 只有漏踩一壘才出局 漏踩其他n壘 以(n-1)壘安打計算 04/06 05:04
Herlin:所以他至少要踏到一壘壘包 04/06 05:05
Herlin:我的印象是漏踩二壘壘包還是會出局, 只是紀錄會算一壘安打 04/06 05:06
Herlin:當然前提都是守方有記得促請裁決 04/06 05:07
clifflu:一時查不到條文 若再見全壘打受觀眾或球員干擾未能踩本壘 04/06 06:21
clifflu:得分照算。若跑壘員漏踩壘,則促請出局。若為第三出局在 04/06 06:22
clifflu:一壘,則所有得分不算。 04/06 06:22
navstar:Robin Ventura!!! 04/06 10:21
Ryan2538:漏採都算出局吧 只是在紀錄上會因為漏採的壘包不同 而不 04/06 10:34
Ryan2538:一樣 04/06 10:35
Carmelo3:日職Shinjo有打過再見滿貫結果太high跟前一位跑者在壘線 04/06 12:36
Carmelo3:相抱轉圈圈 結果被判OUT (好像是跟小笠原) 04/06 12:37
hizukiaoi:樓上的是跟田中幸雄互抱...而且是對方抱上來不小心轉圈 04/06 13:33
stoping:樓上那是打全壘打時不能超越前一位跑者 是另一種情況 04/06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