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etty (Kill or be killed)》之銘言: : 有打者打出一個內野高飛球 野手為什麼沒有選擇漏接 : 去「換」在一壘上的人 : 比如說原本是一朗在一壘,Ortiz打出一個內野高飛球 : 可以選擇漏接傳二壘刺殺一朗,換跑比較慢的Ortiz在一壘 : 只有一壘有人 沒有界內高飛必死 : 不過我的想法是,每多一次傳球都是多一次失誤的可能 : 所以還是穩穩地去抓出局數就好 這樣太冒險 有可能造成一二壘都有人 棒球規則6.05(L) (L) 無出局或一出局,跑壘員佔一壘,一、二壘,一、三壘或滿壘時,內野手故意 掉落「界內飛球」(包括平飛球)時,形成比賽停止,各跑壘員均應返回原壘。 ※1975制定故意落球【原附註】如內野手未觸及擊出之球;任其自然落地, 則擊球員不出局,但適用「內野高飛球」規則(INFIELD FLY RULE)時不在此限。 【註一】本項規定,係指內野手將易於接捕之高飛球或平飛球於落地前,以一手或 兩手確實觸球後再故意落掉時適用。 【註二】投手、捕手、內野手位於內野區防守時視同內野手,但預先位於外野區的 內野手則不能視為內野手。 今天大都會的CASE很明顯不為INFIELD FLY,所以僅為界內飛球,那就符合6.05(L) 所以故意等球落地這個方式也就等同於故意漏接,壘上跑壘員就返回原壘,除非是 跑壘員故意阻礙守備員守備導致失誤,則得適用6.05(M)的情況,除打者出局外,跑 者亦出局,這個在野茂和皮耶薩還在LAD的時候有發生過一次,打者掩護盜二壘時揮 棒打到皮耶薩的手套,主審很明確的判打者出局外,更跑上前對上2B的跑者舉出局手 勢,原PO的問題的答案應該是這樣,有錯還請給予指正: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41.236
COWBOY2:帥啊!!!包皮!! 06/17 02:01
waitla:我瞬間OP了 :P 06/17 02:03
rfvtgb:原來還有這種規定,全部跑者回原來壘包,打者還要再打一次嗎똠 06/17 02:02
waitla:打者出局 06/17 02:04
nhithook:哈..二樓PO的比我專業:P還中英文對照咧:P 06/17 02:05
rfvtgb:多謝解答,不過這規則應該超少人知道 06/17 02:04
waitla:這要鑽漏洞的話 就是內野手接球前假裝跌倒不要碰到球 然後꘠ 06/17 02:06
waitla:在馬上撿起來傳2壘 如果打者也放棄跑的話 也有可能雙殺 06/17 02:07
nhithook:W兄我想到另一個..2B守靠一壘..CF守位淺..然後中間2B附近 06/17 02:09
nhithook:內飛..策動8-6-3的雙殺?XD 06/17 02:11
waitla:不過外野故意掉球危險性很高 落地後一個不規則彈跳就糗大了 06/17 02:11
waitla:補充一點 外野手不適用於這規則 :P 根據附註來看 除非一開 06/17 02:21
waitla:始CF就站在內野防守 不然不視同內野手 06/1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