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ker (MR. GOODBYE)
看板Bears
標題[新聞] 石頭忘了規則 罕見跑壘凸槌
時間Sun Apr 8 03:39:53 2007
石頭忘了規則 罕見跑壘凸槌
記者/王英明
熊蛇戰3局下,熊隊發生罕見的跑壘失誤,1次2人全出局的場面。
熊隊石志偉與呂俊雄在3局下分別安打上壘,趁投手暴投攻佔二、三壘,林智勝一記
內野反彈球,造成石志偉被夾殺於本壘、三壘間,他返回三壘踩壘,卻發現隊友呂俊
雄已達三壘,形成兩名跑壘員同時佔同一壘包情況。石志偉認為自己已出局,走回休
息室,三壘審林福全再宣布呂俊雄出局,引起洪一中抗議,認為石志偉只走到草坪,
尚未到休息區,最後主審召集裁判維持原判。
裁判依據棒球規則7.08A例2:跑壘員自認為於一壘或三壘被觸球出局而走向選手席
,經相當距離,裁判員認2定明顯地自認為被判出局時,得以放棄進壘為由,宣判跑
壘員出局。
呂俊雄的出局判決,是根據棒球規則7.03:兩名跑壘員不得同時佔有同一個壘,若兩
名跑壘員於同一個壘時,前位跑壘員有權佔有該壘,後位跑壘員被觸球於身時,應被
宣判出局。石志偉犯的錯誤就是他忘了自己是前位跑者。
2007.04.08 自由時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170.227
推 ainigi:根本只要小頭不是腳賤,完全不去踩壘包 220.229.59.204 04/08 10:00
→ ainigi:就沒有後面這麼細微的規則 220.229.59.204 04/08 10:01
推 kim:是哦 我還以為先踩先贏 122.126.45.208 04/08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