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arthur ()
站內Monkeys
標題Re: [新聞] 林智勝雙殺美技 引發爭議
時間Sun Apr 24 13:52:59 2011
如果最後開會以一壘審的safe為主,
偷跑回來的分數也不會算才對,
因為第一時間的二壘審誤導,
所以會以正常守備推論去算,
應該會判為一出局滿壘,
或是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一人回壘得分。
這樣說法應該無誤吧?
所以當時照著二壘審的第一個判定去做,
應該至少不會吃虧。
※ 引述《jianoon (淡看榮辱)》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Baseball 看板 #1DitiLVb ]
: 作者: jianoon (淡看榮辱) 看板: Baseball
: 標題: [新聞] 林智勝雙殺美技 引發爭議
: 時間: Sun Apr 24 09:21:23 2011
: 2011.4.24 自由時報
: 記者徐正揚
: 除了打擊,林智勝的守備也是昨役的焦點,一舉化解球隊最大的失分危機,對於裁判
: 可能做出誤判,他很有把握地說:「那球確實進了我的手套!」
: 4局下象隊破蛋後,1出局攻佔一、二壘,黃仕豪擊成一壘方向平飛球,林智勝飛身撲
: 去,二壘審江春緯高舉右手,判定接殺,林智勝沒理會全速衝刺的黃仕豪,慢慢跑回
: 一壘踩壘包,桃猿認為完成雙殺,這局結束。
: 但在另一邊,一壘審林金達卻雙手一攤,判定黃仕豪先林智勝一步踩到一壘,象隊認
: 為仍是1出局,陳冠任趁機跑回的第2分應照算,裁判組鑒於兩位裁判對同一人做出兩
: 種不同判決,聚在一壘旁開會討論。
: 比賽中斷約5分鐘後,主審張展榮裁定黃仕豪被接殺、王勝偉回壘不及,雙殺成立,陳
: 冠任得分不算。
: 在帳面上,林智勝以美技守備,化解球隊最大的失分危機,重播畫面卻顯示,球似乎
: 是先落地,再順勢彈進他的手套。
: 擔任此役球評的鍾重彩表示,即便電視拍到球先落地,由於球的飛行速度太快、軌道
: 又低,加上林智勝的手套剛好到位,裁判要在第一時間以肉眼做出正確判決,難度極
: 高。
: 萬一裁判組做出不同認定,桃猿可能會很糗,由於守備員不待最後判決確立便全部跑
: 回休息區,象隊王勝偉、黃仕豪也相繼跑回本壘,等桃猿重新上場守備時,比數會突
: 然變成4:4平手。
: 林智勝解釋,球先打在他的手套前緣,再彈進手套裡,他也順勢牢牢握緊,「我們有
: 人在更衣室裡看重播畫面,沒有錯,看起來好像是先落地,但那是角度的關係,有沒
: 有接到,我自己最清楚!」他說。
: 賽務部副主任暨裁判組組長周濃舜表示,當時一壘手接球位置背對一壘審,由二壘審
: 做判決並沒有錯,至於球是否先落地,很難從重播畫面確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32.32
推 cpcpao:一壘審判的是打者比球先到一壘的safe 114.38.229.232 04/24 13:55
→ cpcpao:二壘審判的out是接殺的out 114.38.229.232 04/24 13:55
→ ararthur:我沒有看到比賽 一壘審應該會有指著壘包 114.42.132.32 04/24 13:56
→ cpcpao:所以會繼承二壘審先判的接殺out後變雙殺 114.38.229.232 04/24 13:56
→ ararthur:或是指著手套才比safe 應該就可以知道一 114.42.132.32 04/24 13:56
→ ararthur:壘審心裡想什麼了 114.42.132.32 04/24 13:57
推 paris0826:斗六現場的人........怎會.... 114.24.59.197 04/24 13:59
→ paris0826:可是斗六的場地好漂亮喔= =!! 114.24.59.197 04/24 13:59
推 paris0826:斗六的觀眾席不錯耶 114.24.59.197 04/2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