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onkey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loness (aloness)》之銘言: : 既然引用規則 : 那麼我也引用一下 : 在下列情況下,若有「促請裁決」,跑壘員應出局。 : (A) 飛球被接捕後,跑壘員於再度觸壘前被持球觸及身體或觸及該欲返回之壘。(參考 : 7.08(D)) : 【原註】本項之「再觸壘」係指飛球被接捕後,以觸及壘包之狀態而起跑者。以離壘立於 : 後方邊跑邊踏觸壘之狀況出發(即Flying Start)。是違規的。 : (B) 於比賽進行中,跑壘員進壘或返壘時,因未觸壘而重新觸壘以前,被持球觸及身體或 : 壘時。(參考7.10) : 用假設情況來說明 : 飛球落下時,打到中外野手的頭盔,彈到另一邊去變成小飛球 : 引用您的規則,三壘跑壘者絕對是可以離壘的 當然可以離壘。 : 那麼這個小飛球落入左外野手的手套時 : 三壘的跑壘者離壘後要不要回去先踩壘包呢 : 左外野手是完成「確實接補」了 打者出局是看確實接捕與否,這跟跑者無關。 : 您在這裡所引用的規則是用在跑壘者能不能開始離壘的時機 : 如果真的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讓球在落地之前又彈起來 : 這是給跑壘者判斷是否可以起跑的規則 : 最後球落地的話就可以不用等到落地才起跑 : 相反,如果最後還是被接殺呢? : 最後再提個point : 高飛犧牲打是建立在擊球員判定出局後才成立的 打者擊出的飛球因為未確實接捕而上壘,而三壘跑者靠此飛球回本壘可 視情況記一高犧一失誤。 -- 「台灣人勇於冒險,死不認錯,好騙難教!聽騙不聽勸!」 ----------------------詐騙集團主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76.128
aloness:那直接記失誤就好啦,何必記高犧 114.45.110.62 04/17 08:49
高犧不記打數
aloness:內野滾地野手沒處理好,讓打者上一壘 114.45.110.62 04/17 08:49
aloness:難不成要記內安+失誤嗎? 114.45.110.62 04/17 08:50
視情況 規則10.05 安打有下列情形者記錄為安打: (B)界內球因過強或過弱以致野手無處理該擊球的機會,使擊球員安全進佔一壘者。 【原附註】倘如由游擊手處理即可能使擊球員出局之擊球,因三壘手跑出碰觸到球 ,使球速減慢或改變方向或中途攔截球,但終於來不及刺殺者,記錄為安打。 【註】所謂助殺觸及球(DEFLECT)是守備隊員觸於球,致使球速減弱或改變方向之意。
aloness:另外高犧+失誤,應該是跑者在1、2壘才成立 114.45.110.62 04/17 08:52
Why? 記失誤是因為未確實接捕造成打者上壘
aloness:視情況是沒錯,那定個情況,標準DP球 114.45.110.62 04/17 08:53
aloness:我懂你的意思了,不過既然判失誤 114.45.110.62 04/17 08:55
aloness:那不就代表是"該出局,卻沒出局" 114.45.110.62 04/17 08:55
該出局未出局一樣可以記高犧 ※ 編輯: eminemqoo 來自: 61.224.176.128 (04/17 08:59)
aloness:我的重點是強調,不失誤的情況要判出局 114.45.110.62 04/17 08:59
aloness:所以當然可以記高犧 114.45.110.62 04/17 09:00
那還有其他問題嗎?? ※ 編輯: eminemqoo 來自: 61.224.176.128 (04/17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