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oness (aloness)
站內Bears
標題Re: [討論] 高飛犧牲打
時間Sun Apr 18 13:39:17 2010
※ 引述《fufubird (福福鳥)》之銘言:
: 所以需要回去踩壘包才能開始跑的條件產生
: 野手接觸到球後,這時候跑者才從壘包上開始跑
: 代表者這個條件已經符合了
: 所以這時候跑者要怎麼跑都沒關係了
: 不需要"二次回壘"
跟版上各位道歉
後來想想,棒球規則在訂定的時候
的確是有把野手視同場地的一部份這個精神在
所以球碰到野手,跑者就可以跑是可以的
: 至於高犧和失誤
: 高犧是說
: 打者打出高飛球犧牲自己
: 讓三壘跑者回來得分
: 所以記一隻高犧
: 但是偏偏這種應該要接到球高飛球
: 野手卻漏掉了
: 跑者就很幸運的上到一壘
: 所以我們又記了一隻失誤給那個沒接到球的野手
: 順便附註一下打者是因為失誤上壘的
: 所以才會有
: 高犧+失誤
: 以上
這部份後來想想怎麼說都不對
當野手漏接時,失誤就已經產生了,又怎麼會記高飛犧牲打呢
因為漏接而產生的失誤,使壘上跑者回來得分,是一律記失誤的
那高犧+失誤又是怎麼回事
首先2、3壘都要有跑者,打者一定要確實出局(高犧條件之一成立)
但守備方發生失誤讓2壘甚至1壘的跑者回來
play的結果要記高犧,就是代表3壘跑者正常情況下回的來
(高犧必定代表有一分以上的打點)
如果飛球落點沒有很遠,野手都站定位等著接接住了(在接球的部份沒有失誤)
卻發生失誤讓3壘跑者得分
那是記飛球接殺+失誤
第二種如果球比較不好處理
或者是落點離野手太遠,野手趕來勉強接住了,卻沒傳準
那還是記高犧、不會記失誤(外野手回傳球傳不好,通常不會記失誤)
總之,只有3壘有跑者的話
不是記高犧就是記失誤,不會有高犧+失誤這種怪東西
不然投手的責失要怎麼記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96.173
推 djpcsixth:你可能需要去了解棒球規則的精神... 114.45.162.24 04/18 13:41
推 djpcsixth:正常守備不該出現的跑者或是進壘都會給 114.45.162.24 04/18 13:42
→ djpcsixth:予失誤 高犧+失誤在記錄上是存在的 114.45.162.24 04/18 13:42
推 AkiMinoriko:失誤的部份指打者本該飛球出局卻上一 61.228.177.116 04/18 13:45
→ AkiMinoriko:壘 跟三壘回來的高飛犧牲打沒衝突阿 61.228.177.116 04/18 13:45
推 saiszu1028:紀錄曾經有單局4高飛犧牲打XD 61.224.42.77 04/18 13:46
→ saiszu1028:記得是對中信 61.224.42.77 04/18 13:46
→ saiszu1028:還有單局4k 61.224.42.77 04/18 13:46
推 samwucc:4K比較容易吧?? 一次不死三振...118.166.238.142 04/18 13:49
推 yayaTom:樓樓上的重點是4高犧不是4K 140.112.230.36 04/18 13:53
推 SDFSDF:單局3高犧就很威了 那紀錄還4高犧唷... 114.38.19.212 04/18 13:58
→ SDFSDF:哪來那麼多跑者和出局數可以推進和犧牲.. 114.38.19.212 04/18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