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Oasi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aybe I don't really want to know 也許,我並不想知道 How your garden grows 一些瑣碎無謂的事 I just want to fly 我只想要飛 Lately did you ever feel the pain 最近,你是否感覺到 In the morning rain 朝雨帶來的痛楚 As it soaks you to the bone 當它沁入你的骨裡心扉 Maybe I just want to fly 也許我只想要飛 I want to live I don't want to die 想要活著不想死去 Maybe I just want to breath 也許我只想要呼吸 Maybe I just don't believe 也許我就是不願相信 Maybe you're the same as me 也許你和我一樣 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 看到了世人所不見 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 你和我就要永垂不朽 Maybe I don't really want to know 也許,我並不想知道 How your garden grows 一些瑣碎無謂的事 I just want to fly 我只想要飛 Lately did you ever feel the pain 最近,你是否感覺到 In the morning rain 朝雨帶來的痛楚 As it soaks you to the bone 當它沁入你的骨裡心扉 Maybe I will never be 也許我永遠不會成為 All the things that I want to be 我所想要成為的一切 But now is not the time to cry 但現在不是消沉哀悼的時候 Now's the time to find out why 現在是找出原因的時候 I think you're the same as me 我想你和我一樣吧 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 看到了世人所不見 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 你和我就要永垂不朽 We're gonna live forever 你和我就要永垂不朽 Gonna live forever 就要永垂不朽 Live forever 永垂不朽 一種再簡單直接不過的呼喊 一個再誠實急切不過的希冀 Live Forever... 非常棒的是 Noel並不只是在這樣一首有著近似妄想歌名的歌曲裡讓我們有著發洩或逃脫現實的慰藉 他更同時讓我們看到身為獨特的人絕對應該有的驕傲和堅持 即使在世上痛苦生活掙扎 也絕不放棄夢想/理想 Lately did you ever feel the pain In the morning rain As it soaks you to the bone 這是我覺得這首歌最美的句子 回憶 清晨的雨水或寒意 是否曾讓你顫抖 讓你不敢面對日復一日的人生 讓你不知道活了那麼久的你 到底是什麼.... Live Forever不只是一首很屌的歌 Oasis也不只是一個很屌的樂團 如果他們只是如此 我也只是如此 Cheers! Patsy "Gallagher" Ps: 附上一篇以前談這首歌的花絮和由來 "Live Forever"是"Definitely Maybe"的第三張單曲 當時曾爬升至單曲榜的第十名(I can't understand how come it wasn't No.1 !?) 也是oasis精神理念最極致的發揮和表徵 我個人非常喜歡它的歌詞 Noel在字裡行間表達出的不只是身為人最原始最誠懇的渴望-fly,live,breathe forever 也藉此鼓勵他的媽媽Peggy勇敢面對自可能面臨的生老病死 以及過去那段不愉快的婚姻 根據Paul在"Brothers"一書中提到 Peggy在他們兄弟的印象中向來是個投入,專注的園丁(gardener) 住家後的花園一直是她的驕傲和樂趣所在 當他們可怕的爸爸Tommy還和他們住在一起時 那個花園幾乎是Peggy除了他們三兄弟之外最大的安慰 Noel總是很想告訴Peggy堅強勇敢一點 把他們帶離Tommy這個不要也罷的失職父親... 而現在 "Live Forever"這首歌被賦予了更多的意義 因為它讓全世界的oasis迷擁有了無比偉大的夢想 和為自己的自由鬥爭的勇氣... -- Here's a thought for every man Who tries to understand what is in his hands He walks along the open road of Love & Life surviving if he can --Oasis. Cast No Shado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twbbs.org) ◆ From: c440-3.svdcc.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