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Philo-SB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規則2.28 野手選擇(FIELDER'S CHOICE) 接住內野滾地球的野手,不傳球於一壘使擊球跑壘員出局,而傳球至其他壘企圖使一名前 位跑壘員出局的行為。因下列原因而獲得進壘的擊球跑壘員或跑壘員,在記錄上也記為野 手選擇: (A) 獲得安打的擊球員,利用野手企圖使前位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於他壘時,佔得一個壘或 一個壘以上。 (B) 跑壘員不因盜壘或野手失誤,利用野手企圖使其他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於他壘時,所進 佔的壘數。 (C) 跑壘員盜壘,因守隊未採取守備行為,跑壘員盜壘而獲得進壘時,(10.08(G))對 於因上述原因而獲進壘的擊跑員或跑壘員在記錄上應記為野手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0.219 ※ 編輯: WaitingSmile 來自: 59.115.180.219 (10/18 16:33)
simon32840:看紀錄長知識!!! 10/18 16:35
simon32840:所以在Case(A)中,原本的安打球,不管對方野手有沒有抓 10/18 16:37
simon32840:到前位跑壘員,只要有傳過去,就會自動被降為野選嗎? 10/18 16:38
WaitingSmile:感覺怪怪的 10/18 16:39
azurviolet:企圖使前位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才算 10/18 16:41
simon32840:我也覺得很怪,這樣感覺安打就被沒收了 10/18 16:42
simon32840:那設想一個情況,如果一壘有人,打者觸擊短打,三壘手 10/18 16:44
simon32840:接到後決定殺二壘,但傳過去後沒抓到 10/18 16:44
simon32840:這樣也算是野選嗎? 10/18 16:44
WaitingSmile:如果客觀上抓一壘來得及但選擇抓二壘卻沒抓到 就算吧 10/18 16:47
simon32840:喔對吼,這不是安打球 10/18 17:13
lasf:聽起來意思是滿壘的情況下 打者打出內野滾地 野手傳本壘卻沒 10/31 22:27
lasf:抓到跑者 該打者也算野選 而非內安? 10/31 22:28
WaitingSmile:那要看客觀上抓一壘來不來得及囉~~我是這樣想啦 11/01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