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Scenari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美國電影協會之前曾民調票選出百大電影名句 第一名「亂世佳人」中,白瑞德(克拉克蓋博飾)的台詞:「坦白說,親愛的,我什麼 也不在乎。」(Frankly, mydear, I don't give a damn) 第二名「教父」裡,馬龍白蘭度的「我準備向他提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 (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第三名「岸上風雲」(On the Waterfront)裡的: 「你不懂,我本來該是個有地位的人,是個很有競爭能力的人。 我本來可以成為有頭有臉的人物,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是個無業游民。」 (You don't understand!I coulda had class. 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somebody 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 第四名「綠野仙蹤」(1939)裡桃樂絲(茱蒂嘉蘭飾)的: 「托托,我覺得我們現在已經不在堪薩斯了。」(Toto, I've got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第五名「北非諜影」(1942)裡,酒館老闆里克(亨利鮑嘉飾)的經典名句: 「這就看你的了,寶貝。」(Here'slooking at you kid.) 其他不排名擷取 "You talking to me?" "Taxi Driver," 1976. 你在跟我說話? --計程車司機 21. "A census taker once tried to test me. I ate his liver with some fava beans and a nice Chianti,"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上一個病理人員想研究我,我把他的肝伴著酸豆吃 --沉默的羔羊 .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A Few Good Men," 你無法承受事實 --軍官與魔鬼 44. "I see dead people," "The Sixth Sense," 1999. 我看到死人 --靈異第六感 50.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Apollo 13," 1995. 休士頓,我們出問題了 -- 阿波羅13號 56. "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Psycho," 1960 男孩的最佳朋友是媽媽 --驚魂記 61. "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 "Scarface," 1983. 跟我的小兄弟說聲好 --疤面煞星 94. "I feel the need - the need for speed!", "Top Gun," 1986. 我需要速度 ...... --捍衛戰士 100. "I'm king of the world!", "Titanic," 1997. 我是世界之王 --鐵達尼號 -- 妳離愛情愈近,就離你的人生愈遠…… 愛情裡的甜蜜像口香糖,愈嚼愈沒味。 當你的情人不值得愛、不能愛,而你又無力改變的時候,馬上就走。 如果妳一直這麼理性,妳不適合談戀愛。 http://blog.xuite.net/bestb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02.211
SLcaptain:第八名 星際大戰 "願原力與你同在" 10/04 13:24
SLcaptain:雖然我比較希望 "Luke, I'm your father." 入選 XD 10/04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