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mpbell (天堂與地獄的分界)
看板Softball
標題Re: [問題] 問個PLAY
時間Mon Oct 16 20:22:01 2006
※ 引述《dunhill10 (洋)》之銘言:
: 今天學校比賽
: 發生一件PLAY
: 大意如下:
: 一、二壘有人時
: 對方打出一個平飛球
: 游擊手碰了一下
: 球從手套彈了出來
: 恰巧被後面的自由手接到
: 二壘上跑者一見游擊手碰到球便衝往三壘
: 對方之後將球傳往二壘
: 裁判判二壘OUT
: 請問:
: 1、這樣算接殺嗎?
: 2、二壘跑者真的有OUT嗎?
: 麻煩各位大大給我解答吧
: 其實我是覺得不算OUT啦!
: 只是學長都說是!
: 跪謝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印象
大概一個月之前有位板友提出的
若是確定接殺才能起跑
那外野手用排球的托球把回托回內野
豈不是就沒有高飛犧牲打了
所以當然是球碰到手套就可以跑
連同上面講的內野高飛必死球的問題
小大頭錯了???? 我怎麼看不出來@@
這又有個問題值得思考了
既然這兩個問題都是出現過的case
而且印象中這個問題出現過不只一次了
怎麼還會有板友在推文回答out或是講出錯的回答呢?
莫非之前的文章都沒有仔細在看?
其實應該建議所有打壘球的球友
尤其是大一新鮮人
除了鍛練基本動作以外
也要同時把規則弄熟
連規則這種死的東西都沒辦法掌握了
那活的球場跟球賽怎麼搞的定呢?
等到當了學長變成裁判
再因為搞不清楚規則誤導學弟判例變成惡性循環
這樣裁判的水準當然進步有限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52.113
※ 編輯: Campbell 來自: 210.64.152.113 (10/16 20:24)
推 kakasudo:對啊 都是老問題 然後都會有人說錯 10/17 00:06
推 loststar:本題已趨近月經題了 乾脆收精華區+置底 每次都有人說我錯 10/18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