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pork (豬肉)
看板Softball
標題Re: [問題] 這樣算得分嗎?
時間Tue Jun 13 18:29:03 2006
※ 引述《allhighpass (allhighpass)》之銘言:
: 一人出局 一三壘有人
: 打者打出右外野方面安打
: 三壘跑者回來得分
: 一壘跑者在三壘被觸殺出局 打者趁傳上二壘
: 守方傳一壘促請裁決 結果判出局
: 請問 這樣三壘回來這分算嗎?
6、得分(Scoring Of Runs)
(1) 跑壘員在三出局之前,合法觸踏一、二、三壘及本壘,就得到一分。
(2) 第三出局是下列情形者,得分不算。
a.擊跑員在合法踏一壘前被判出局。
b.跑壘員被封殺出局時,這包括擊球員成為擊跑員被促請裁決時。
c.跑壘員提早離壘被宣告出局時。
d.前位跑壘員被宣告出局時。(空過壘,提早離壘,被判出局)。
這個規則 壘球跟棒球都一樣 剛剛已經有大大提出來了 第五章第六點
如果擊跑員是空過壘 雖然原三壘跑者 在一出局時就進入本壘
但是同時發生的情況是跑壘未合法踏一壘
由於第三出局是這個情況 所以得分是不算的
這個case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下 應該有得找
講解規則時或裁判講習時 常拿出來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6.21.168
推 dalyadam: 可是.......第3出局應該算一壘往3壘跑的吧 06/13 22:40
推 eis72:我也覺得空過壘算第二個出局不算第三個~ 06/13 22:52
→ SSEAS:要看主審吧!!我防備方當然選擊跑員為第三出局XD 06/13 23:49
推 eis72:~那這樣該分就不算了... 06/14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