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ichaelkobe (荒人邪影)》之銘言:
: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04~06壘球規則第八章中有提到
: 9.跑壘員在下列情形下不出局
: (1)當守備員正在壘道上處理球時,跑壘員為了避免妨礙該守備員,由該守備員
: 前方或後方繞過,即使跑出了壘道一公尺線以外,也不會被判出局。
: 當時情況大致上是這樣的︰
: 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趨前致壘線上接球,二壘往三壘的跑者為了閃避
: 游擊手而從他前方繞過後上到三壘,裁判卻認為跑者跑離三尺線而判出局,但當跑者經過游
: 擊手前方時游擊手尚未將球確實接住,故應該也沒有所謂的觸殺動作。
: 所以我想這條規則應該滿適用於這個case的
: 新版的規則在這部分有沒有更動我不太清楚(網路上都沒有新版的= =+)
: 不過這規則我想應該是不太至於會有太大的變化
: 就...與裁判共勉之吧...
: 大氣系壘 #13簡銘良
8. 跑壘員在下列情形下被宣告出局:
(1) 當前進跑壘或退返跑壘途中,為了躲避守備球員的持球觸殺,而跑出正當壘道的
一公尺線外。
我是今天的壘審
當時的判決是我主觀認定,材料系同學在守備時,球已入手套,大氣系跑者從游擊手
正前方躲過,已有躲避觸殺的意圖,故判跑者跑離三呎線出局。
然08~10規則,似乎要有守備球員的觸殺動作方可成立。
在規則認識上的落差,如對大氣系造成不悅之觀感,深表遺憾與歉意。
台大男壘 #69 詹品丞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4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