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kes (艾克斯)
看板YUGIOH
標題Re: [討論] 存在與確認
時間Tue Jun 12 01:12:14 2007
※ 引述《Bluegnga (藍)》之銘言:
: :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個問題,
: : 神宣反轉召喚的三眼,三眼能否發動效果?
: : 神宣三眼的召喚不能抓大家都知道.
: : 但是三眼SET在場上,被神宣擋住反轉召喚,
: : 為何三眼曾經存在在場上的這個行為被神宣抹殺掉了?
: : 為何三眼不是在場上被破壞進墓地?
: : 召喚:
: : 1:手牌召喚三眼 2:神宣三眼召喚的行為
: : 3:三眼的召喚(不是在手牌也不是在場上)失敗
: : 反轉召喚:
: : 1:set三眼 2:下回合反轉召喚三眼
: : 3:神宣三眼的反轉召喚(是否不存在場上?)
: : 4:三眼的反轉召喚失敗
: 關於在一個問題 我覺得還是別探究原因
: 此時三眼到底從哪邊送入墓地也不知道
: 如果是恩惠的石像這類反轉召喚被對方神宣也不能發動效果
: 所以證明也不是從手牌送入墓地
: 不是從手牌 也不是從檯面 那到底是從哪?
: 只能說真的很玄
: 所以只能用一句 官方說了算
: 也可列為遊戲王規則七不思議之一...
: 只能說官方是無敵的 官方也是可以改變的...
: 無敵例子:鳳凰神
: 效果欄壓根沒有"墓地"二字 官方說牠是墓地效果就是墓地效果
: 改變例子:精靈術師多莉雅德
: 原本判定在墓地也同時擁有不同屬性 也有官方FAQ
: 後來就莫名其妙改了
: 結論是 很多東西不能用以往的概念去比照
: 官方一句 就有如神助了
: 所以不管是裁判 資深玩家還是其他很了解遊戲王的人
: 在規則上都很有可能出錯
: 為了防止這種情形
: 我們只好不玩了.... 喔!不是
: 是多去一些規則網看看
: (其實我是想吐槽遊戲王是個漏洞很多的遊戲 逃)
: 說了這麼多
: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表達什麼了
: 就當騙騙p幣好了
: 所以很多東西 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提供一個想法試試看~
首先確認一下結果,的確『反轉召喚三眼怪被神宣,三眼怪效果不會發動』。
至於「不算是從場上送墓地,那是從哪裡送墓地?」這個問題,來看看下面這個情況。
玩家A跟B對戰,回合玩家A這回合發動3次魔法,3次都被玩家B神宣(或魔干)康掉。
旁邊的觀眾問玩家A「你這回合發動過幾次魔法?」,我想A會回答「3次」,但事實上,
以遊戲的流程來說(呃,或者說,用比較電腦程式的計算法),會認為是「0次」。
為什麼!?因為就結果來說,發動成功才算是有發動,在被魔干或被神宣的情況下,既然
「魔法發動無效」,自然就不會被計算在內,在「魔法吸收」在場的情況下會更明顯。
回頭看三眼怪被神宣的情況,三眼怪還是從場上進墓地的,不過那是對我們這些
「觀眾」來說,以遊戲的流程來看則不視為從場上送墓地,就只是這樣而已~
以上…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82.218
推 chocobit:嗯..我剛剛說的大將軍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動作不被承認 06/12 01:13
→ chocobit:玩家認知跟規則上認知有所差異 06/12 01:13
→ Bluegnga:可是問題還是沒解決啊...那從遊戲流程看 06/12 01:18
→ Bluegnga:三眼到底是從哪進入墓地呢? 06/12 01:18
→ GoRush:想像一下海馬社長用虛擬投影裝置召喚青眼白龍,但是影像還 06/12 01:23
→ GoRush:沒成型機器就被破壞了。差不多就這種感覺XD 06/1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