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lyr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如欲轉載翻譯,推文留言即可。 ※ 如翻譯誤謬,或另有建議,懇請提點。 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 官方MV 】 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Lyr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7MFYoylVs
【 Lyrics 歌詞 】 (中英對照版)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像這樣就好 [註1]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Achilles and his gold Hercules and his gifts Spiderman's control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我翻閱過那些記載舊聞的書冊 看了各種的傳奇和軼事 阿基里斯有他的黃金戰甲 [註2] 海克力斯則是天生神力 [註3] 蜘蛛人擅長控制全場 [註4] 蝙蝠俠鐵拳無敵 [註5] 而我顯然不在這張特殊的名單中...... But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Some superhero Some fairytale bli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 但她卻說:你想到多遙遠的地方去? 你追求多刺激的冒險? 我不需要我的他有什麼超能力 不用是什麼超級英雄 更不必像童話故事那樣無比幸運 [註6] 我只要一個讓我能夠傾訴 讓我想親吻的對象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註7] (哼歌狀聲詞)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哼歌狀聲詞)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The testaments they told The moon and its eclipse And Superman unrolls A suit before he lifts But I'm not the kind of person that it fits 我翻閱過那些記載舊聞的書冊 看了各種的傳奇和軼事 那些人們發誓是真的事 [註8] 明月和月蝕前 超人揚起披風 超人裝在他升空前展現 但我不是適合穿超人裝的那種人...... She said, where d'you wanna go?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Some superhero Some fairytale bli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miss 她說,你想到多遙遠的地方去? 你追求多刺激的冒險? 我不需要我的他有什麼超能力 不用是什麼超級英雄 更不必像童話故事那樣無比幸運 我只要一個讓我能夠傾訴 一個讓我掛念的對象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doo-doo Doo-doo-doo, doo-doo-doo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哼歌狀聲詞)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哼歌狀聲詞) Where d'you wanna go?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Some superhero Some fairytale bli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你想到多遙遠的地方去? 你追求多刺激的冒險? 我不需要我的他有什麼超能力 不用是什麼超級英雄 更不必像童話故事那樣無比幸運 我只要一個讓我能夠傾訴 讓我想親吻的對象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噢,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 譯註 】 註1 :因原文歌詞曲風淺白純真,故翻譯選字時,刻意避開較生澀講究的中文詞彙,選擇 較平舖直敘的口吻。 註2:Achilles and his gold,典出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希臘聯軍大將阿基里斯與統 帥阿伽門農矛盾,不願出戰,表弟兼摯友帕特羅克洛斯為了鼓舞士氣,身穿阿基里斯的鎧 甲出戰,被敵將特洛伊王子赫克托所殺,阿基里斯的鎧甲被剝下,成為赫克托炫耀的戰利 品。阿基里斯抱著帕特羅克洛斯赤裸的屍體,悲憤交加。他換上母親忒提斯請火神打造的 黃金鎧甲,戰無不勝,特洛伊軍一敗塗地,赫克托也被阿基里斯所殺。 註3:Hercules and his gifts,海克力斯是希臘及羅馬神話中最偉大的角色,甚至在歷 史上,羅馬皇帝也常以他的後代自居。他是宙斯之子(羅馬神話的話,便為主神丁尼亞之 子),一誕生便是舉世無雙的大力士。 註4:Spiderman's control,Spiderman蜘蛛人是Marvel出品最受歡迎的漫畫角色,2011 年美漫受歡迎程度世界第三(一二名為DC旗下的超人及蝙蝠俠)。control在此指控場能 力(常打電動的人應該不陌生XD),指束縛、魅惑、凍結等讓敵人失去行動力的能力。蜘 蛛人最大的特徵便是他的蜘蛛絲,在漫畫中不時可以看見他用蜘蛛絲束縛敵手。 註5:Batman with his fists,fists意為雙拳,在習慣上,衍伸為代表伸張正義的武力 。蝙蝠俠最為漫迷津津樂道的,便是他沒有特殊能力,僅以拳頭制裁反派,以暴制暴。在 六〇年代的漫畫及卡通裡,常見蝙蝠俠和助手羅賓連續揮拳痛擊敵手的畫面。 https://i.imgur.com/2JuQbdY.jpg
註6:Some fairytale bliss,bliss為受幸運福氣眷顧之意,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們大多都 受惠於人(神仙教母、小矮人、王子等),得到極大的庇佑。 註7: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平舖直敘便譯為”我要的不過是像這樣就好” 。this可解釋為女孩前文開出的理想對戀愛的條件,但我認為從this是指「像我們這樣」 ,女孩表達著「我們現在這樣就是我的理想」。 註8:The testaments they told,testament英翻英為”A testament is a document th at the author has sworn to be true.”可翻為「信誓旦旦」,但如前所述,為了選字 盡量淺白口語,因此翻譯為「發誓是真的事」,比較像少年會說的。 【 歌曲版權 】 演出者: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收錄專輯:Memories...Do Not Open 錄製時間:2016 發行日期:2017年2月22日 作詞:Andrew Taggart,Chris Martin 作曲:Andrew Taggart,Chris Martin,Guy Berryman,Jonny Buckland ,Will Champi on 編曲:Andrew Taggart,Alex Pall 分類:EDM,pop 歌曲長度:4分7秒 【 創作背景 】 一位名為Miles Scott的小朋友,在1歲半時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當他5歲,大人們詢問 他有什麼願望時,小Miles回答說想當蝙蝠俠。公益組織 Make A Wish 為了助Miles達成 心願,策劃了一次特別任務《小蝙蝠俠出擊》(Batkid Begins)。2013年11月15日當天, 舊金山市全城動員,化身為哥譚市,而小蝙蝠俠Miles在另一個蝙蝠俠的陪伴下,打敗謎 天大聖、企鵝人等知名反派,完成任務。圓夢過程溫馨動人,包括總統奧巴馬在內的許多 名人都現身相助。 老菸槍雙人組及酷玩樂團以此事件為靈感,在兩年後,2016年,編曲錄製《Something Ju st Like This》。 【 歌曲評價 】 該歌曲因與The Chainsmokers的前作《Roses》編曲相似而受到批評,但由於旋律及歌詞 容易與聽眾引起共鳴而風靡全球。2018年5月20日,榮獲2018美國公告牌音樂獎(2018 Bi llboard Music Awards)年度最佳電子舞曲歌曲。 【 備註 】 全城萬人助圓夢 癌童蝙蝠俠除奸 |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20131117/354437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31.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yrics/M.1539364923.A.590.html ※ 編輯: baconbacon (114.36.237.155), 10/23/2018 21: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