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ovi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法國凱薩獎結果揭曉 「我心遺忘的節奏」奪下八項大獎 Avec TonyDog 25 fe'vrier 2006 第三十一屆法國凱薩獎的結果揭曉,最佳男主角呼聲甚高的 Romain Duris並沒有以「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 (我心遺忘的節奏)」一片拿下這項獎座。而最佳女主角則 沒有爆冷門,由頒獎前大家所預測的Nathalie Baye以「Le petit lieutenant(小中尉)」一片稱后。最佳女配角由Les poupées russes(俄羅斯娃娃)一片中飾演女同性戀角色的Cécile de France贏得;最佳外語片則是被克林伊斯威特所執導的 Million dollar baby奪得。 雖然Romain Duris沒能拿下本屆最佳男主角的獎項,不過, 「我心遺忘的節奏」可說是今晚的大贏家。一共囊括了最佳 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法語片、最佳新銳女演員、最佳改 編劇本、最佳電影音樂、最佳攝影、最佳畫面構成等八項大 獎。頒發最後一個獎項—最佳法語片—時,該片導演Jacques Audiard領獎後,不忘在台上對著台下的所有來賓說:「C'est pour lui!(這個獎是給他<Romain Duris>的!」然後又對著 Romain Duris說,「C'est pour toi!(這個獎是頒給你的)」 同時邀請Romain Duris上台。也算是讓Romain Duris彌補一 下未能奪下最佳男主角的遺憾。 底下是本屆凱薩獎的全部得獎名單。 ==================================================================== ■Meilleur acteur(最佳男主角) Michel Bouquet Le promeneur du Champ de Mars ■Meilleure actrice(最佳女主角) Nathalie Baye Le petit lieutenant ■Meilleur acteur dans un second rôle(最佳男配角) Niels Arestrup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 (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e actrice dans un second rôle(最佳女配角) Cécile de France Les poupées russes(俄羅斯娃娃) ■Meilleur espoir masculin(最佳新銳男演員) Louis Garrel Les amants réguliers ■Meilleur espoir féminin(最佳新銳女演員) Linh-Dan Pham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 réalisateur(最佳導演) Jacques Audiard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 film français(最佳法語片)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Jacques Audiard ■Meilleur premier film(最佳處女作) Le cauchemar de Darwin Hubert Sauper ■Meilleur film étranger(最佳外語片) Million dollar baby (百萬寶貝) Clint Eastwood ■Meilleur scénario original(最佳原著劇本) Radu Mihaileanu Alain-Michel Blanc Va, vis et deviens ■Meilleure adaptation(最佳改編劇本) Jacques Audiard Tonino Benacquista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e musique écrite pour un film(最佳電影音樂) Alexandre Desplat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 court-métrage(最佳短片) After shave Hany Tamba ■Meilleure photo(最佳攝影) Stéphane Fontaine (A.F.C.)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s décors(最佳道具背景) Olivier Radot Gabrielle ■Meilleur son(最佳音效) Laurent Quaglio Gérard Lamps La marche de l'empereur ■Meilleur montage(最佳畫面構成) Juliette Welfling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我心遺忘的節奏) ■Meilleurs costumes(最佳服裝) Caroline de Vivaise Gabrielle -- 我怕浪費 情緒的錯覺 討厭自己像刺蝟 小心的防備 我很反對 為失戀掉眼淚 唉呀呀呀 離你遠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2.123.86.33
jetuil:因為是學長~所以當然要推囉~~^^~~ 02/26 12:41
jetuil:不過沒去看"我心遺忘的節奏"還真有些可惜~~><"~~ 02/26 12:41
bishi:Romain沒得獎真可惜,他在<<我心>>裡演得真的很好 03/01 00:07
smoothgirl:請問在台灣出dvd/vcd了嗎??我在一般漫畫出租店找不著 03/19 00:18
williamk:歐 真是太好看了 流了好多眼淚 幫推 10/03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