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movi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真的有10年沒看過所謂的早場的電影了吧 PS 早場電影真的要早起 PS I love U 要來描述這部電影的觀後感真的很難 當然 聽朋友說 和小說有點不太一樣 但大體節構差不多 但很難不讓我直接聯想到另一部爆淚電影The Note(手札情緣) 它不只是對愛情而已 甚至到了人生 親情 友情去了 就是一部很贊地探討愛和希望的電影 女主角是曾演<登峰造極>的Hilary Swank 男主角是Gerard Butler 300壯士(我沒看過,我是看過他演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所以一開始的突然吵架場面 我一時還無法容入劇情 還在分辦男、女主角曾在哪部電影看過 到彼此吵到要打起來時 我真的一度認為 靠 Hilary會不會直接拿起拳擊手套 和 Gerard直接拿起歌劇裡的面具戴上頭 來一場快打旋風阿利顧  But 當男主角回頭直接把女抱起say sorry everything時 我才意識到我先準備好的面紙是該用來擦眼淚而不是打架流下的血 這部電影贊的地方在於 它的韻味像似一條很細很細的線 拉著人與人之間情感 好像很脆弱地會斷掉 但其實是如此有彈性地  每句的對白 總是很平凡且很常不經意地在我們生活中出現過 卻藏著很深 很遠的韻味  我最愛的台詞莫過於媽媽Patricia說的那一句“So now, alone or not, you've got a walk ahead. Thing to remember is if we're all alone, then we're all together in that too.” 是句我覺得很幽默但又很sweet的字句。 還有當然的最簡單 也是最真誠的話 P.S I love you. 愛情部分 個人還是覺得組團的 把妹真的很容易 唱個歌就很動人再加上個英式腔調 哦 連我都愛… 音樂部分 看完當下 馬上就買了熱騰騰的音樂 整張就是很小品 又很有味道 收錄一些愛爾蘭音樂 若哪天我在咖啡店聽到了其中某首歌 我一定會跟店長說P.S I thank U. 預告曲頭時也是片開頭曲:Love You ’Till The End 倒是可以聽聽愛爾蘭音樂 清新搖滾又非常札實的誠懇 聽著重複又重複的吉它旋律 again and again的複歌 有種很有責任 有信心地訴說著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P.S you guess how I love “ps I love you”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By The Pogues I just want to see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I cant escape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hs&article_id=168387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248.47
pett1:這部影片為愛情作了最佳的註腳 02/19 23:23
oopsmamamiya:可是我好想知道他們在卡拉OK唱的那兩首~好酷!!!!!!! 02/20 00:25
oopsmamamiya:可是原聲帶沒有收錄的樣子...@@ 02/20 00:25
playq:我有去看唷ˇ 超正點 ˇ 02/20 00:43
macefindu:Are you single? are you gay? are you working? 02/20 01:30
changhs:I am single, I am not gay, and i will work!~ 02/20 09:28
lanny1719:great! there's just one thing you two need to do..XD 02/20 22:55
changhs:what's thing? P.S I wait for you?? 02/23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