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teach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ick5017 (臣本布衣 躬耕南陽街)》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Eng-Class 看板] : 作者: nick5017 (臣本布衣 躬耕南陽街) 看板: Eng-Class : 標題: [文法] 一題國中文法 : 時間: Mon Mar 12 22:47:24 2007 : 這是我學生問我的 :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come from. :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不是which : 因為介係詞移到前面+which變成where ex: in which=where : at which = where : 那這裡from which 怎麼變成where 後 from 還在勒????? : 雖然唸的很順 : 但是不知怎麼解釋 : 有人知道嗎?? 查了一下英語用法指南 一般我們教學生時似乎都是照著文法書上的寫法教 如 in/at/on which = where ; for which = why ; in/at/on which = when ; in/by which = how 而在活用圖解英文法中,關於這部份的例句如下: I know the time when (= at which) he will come.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 in which) I was born. This is the reason why (= for which) he cannot come today. 在這些例句之後,書上有個附註 以上各句的先行詞 the time, the place, the reason 皆可省略 易言之,一般在使用如 where, why, when 這幾個關係副詞時,也可以將先行詞省略 而在英語用法指南的書裏,它所列出的例句方法,和活用圖解有些不同 請見它所列出的例句及說明: 在指時間和地點的名詞後面的關係從句,可以由 when 和 where 來引導, 與介詞 + which 的用法相同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I first met you. (= ...the day on which...) Do you know a shop where I can find sandals? (= ...a shop at which...) Do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she doesn't like me? (= ...the reason for which...) 如果您有注意到的話應該會發現,雖然說關係副詞 = 介系詞 + 關係代名詞 但是在這些例句中,它們的用法和介詞+關係代名詞是相同的 只是這幾個關係副詞的先行詞可省略亦可不省略 省略之後就由形容詞子句變為名詞子句 而在不省略的時候,where是可以當作關係代名詞來用的 因而您所舉的例句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come from. the place where = where = from where 是在較口語時,將where用作是關係代名詞了 再舉一個例子 China is the birthplace of kites, from where kite-flying spread to Korea, Japan, Thailand and India. (此例句出自英文文法分類題庫) 因此此句中的from where = from which = from which place 甚至是when也偶爾會用作關代 這是我查到的可能解釋 如有錯還請指正 ※ 編輯: freechoice 來自: 59.105.51.78 (03/18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