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P_Custo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今天相撲最後一場比賽是稀勢の里對日馬富士,我一直認為是日馬富士贏, 結果不是,日文聽力不太好,有聽到”指がはいちゃった” 是說日馬富士腳指碰到 邊界嗎?我仔細看重播畫面,好像沒有超出邊界,這樣就不算贏?真是太可惜了吧。 我是不太懂相撲規則,但很喜歡看,希望有懂的版友解說一下,謝謝。 這種關於相撲的問題要去哪個版問較合適?如果不該在這版問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6.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P_Custom/M.1400922905.A.D94.html
starall:查了一下新聞 不是超出邊界 而是違反規則 被判輸 05/24 18:53
starall:抱歉 以上連結未完整 05/24 18:55
starall:h-spo.view-000 連結請再加上這一段 05/24 18:56
starall:輸的原因是 因為抓住了對方的髷 05/24 18:58
ggyyworld:不是因為腳踩到邊界?因為聽不太懂解說員的講解. 05/24 20:21
ggyyworld:看了連結了,果然是抓到對方的髷,那我的聽力真的有問題. 05/24 20:29
starall:你應該沒聽錯 剛好有看 也有聽到這一段 05/24 22:51
starall:印象中是在回顧 違反規則畫面時 提到手有伸入髷後那邊 05/24 22:57
ggyyworld:十分感謝你.雖然我沒聽錯.但我誤會這句的意思了.原來是 05/25 20:06
ggyyworld:說他的手指伸進去了....我的理解真的有問題. 05/25 20:07
ggyyworld:不過我會錯意是因為講這句時畫面一直停在他的腳. 05/2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