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壘有人 無人出局 此時打者擊出三壘前軟弱滾地球 三壘手接球後選擇直接傳一壘卻有點傳歪 一壘手勉強用手套碰到卻沒有接到 球軟弱的滾落在地上後 剛好被打者通過一壘時的第二步給踢飛到場外了 打者已經SAFE且非故意 就是最後踩壘接近劈腿的那一大步之後踢到 球卻飛得老遠 此時原本一壘跑者看到一壘沒接到就趁機上了三壘 這個CASE該如何判決呢? 當時場上是算ALL SAFE 三壘跑者回二壘這樣 就是當成沒有踢到的話會發生的狀況 只是小弟後來翻遍規則書都找不到 通過一壘還在移動的跑者到底算是石頭還是跑壘員? 請各位大大解惑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95.157.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401241099.A.C3C.html
Apolina:我認為只有兩種判法~不是比賽進行中就是妨礙跑壘~不應該有 05/28 10:41
Apolina:第三種情況才對 05/28 10:42
Apolina:打錯~是妨礙守備 05/28 10:42
torahiko:比賽進行中 05/28 14:25
davery:感覺守備方受損失較大, 跑壘員雖非故意, 但影響確實造成, 05/28 15:07
davery: 我覺得應有補償守備方的判決, ALL SAFE 回一二壘合理 05/28 15:07
okim:比賽進行中 05/28 15:27
edwina09:踢到場外仍屬比賽進行嗎 @@ 05/28 15:47
mystage:我是覺得非故意,所以比賽進行中 05/28 18:10
當時的情況是踢到籬笆外面去了 如果要判死球的話是當成傳球的延伸動作 然後PASS TWO嗎? ※ 編輯: oldcup (76.95.157.215), 05/28/2014 21:41:32
Nayuki:停止球 pass two 05/28 22:48
bigcat0129:踢到死球線外就比賽停止球,原一壘跑者上三壘,打者上 05/29 07:54
bigcat0129:二壘。若踢到球還在場內,就比賽進行中,你說明一壘跑 05/29 07:54
bigcat0129:者已到三壘,那就是跑者在三壘,打者在一壘。球已經有 05/29 07:54
bigcat0129:跑到守備員了,跑壘員無意踢到球都不可能算是妨礙守備 05/29 07:54
bigcat0129:,以上是我的看法。 05/29 07:54
bigcat0129:請看7.09(M)(1) 05/29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