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gcat0129 (葉)
看板PlayBaseball
標題Re: [請益] 一個跑壘CASE
時間Thu May 29 08:56:43 2014
※ 引述《oldcup (老杯)》之銘言:
: 一壘有人 無人出局
: 此時打者擊出三壘前軟弱滾地球
: 三壘手接球後選擇直接傳一壘卻有點傳歪
: 一壘手勉強用手套碰到卻沒有接到
: 球軟弱的滾落在地上後
: 剛好被打者通過一壘時的第二步給踢飛到場外了
: 打者已經SAFE且非故意
: 就是最後踩壘接近劈腿的那一大步之後踢到
: 球卻飛得老遠
: 此時原本一壘跑者看到一壘沒接到就趁機上了三壘
: 這個CASE該如何判決呢?
: 當時場上是算ALL SAFE 三壘跑者回二壘這樣
: 就是當成沒有踢到的話會發生的狀況
: 只是小弟後來翻遍規則書都找不到
: 通過一壘還在移動的跑者到底算是石頭還是跑壘員?
: 請各位大大解惑 Orz
踢到球還在場內就比賽進行中,你說明一壘跑者已到三壘,那就是跑者在三壘,打者沒往二壘跑就是在一壘。
若該場地有死球線,踢出死球線就是比賽停止球,壘上跑者與打者進兩個壘包,就是原一壘跑者上三壘,打者上二壘。
球已經有碰跑到守備員了,跑壘員無意踢到球都不可能算是妨礙守備。
請看棒球規則 :第七章-跑壘員 7.09
(M) 未觸及野手(包括投手)之界內球,在界內區觸及跑壘員時,但跑壘員雖觸及界內球,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僅以與球接觸為理由而被判出局。
(1)已觸及內野手(包括投手)之界內球。
以上是我的看法,若有錯請各位大大指正。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42.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401325005.A.095.html
推 ococococo199:長知識! 05/29 11:10
推 oldcup:喔喔 了解 我以為這一條是在解釋打出去的球 05/29 11:15
→ oldcup:所以有三壘手接到之後轉傳的動作也算是有觸及野手這樣 05/29 11:16
→ bigcat0129:除非裁判認定打者是故意踢開,才會判打者出局,一壘跑者 05/29 11:40
→ bigcat0129:回原本的一壘壘包。 05/2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