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是我不太好意思一直跑去我家隔壁會計師事務所纏著對方問問題..XD 就到板上來詢問各為大大嚕..XD 情況是這樣. 因為房地合一很可能會通過,通過後外資投資台灣不動產,交易稅要拉到30%. 講白點,我要弄個台資人頭公司給我香港朋友們炒房.(正港香港人,不是假港資的中國人) 因為之後股東可能很多人,並且也很多台灣人有興趣來參一腳. 所以我會弄一個股份有限公司起來....但是現在有很多細節問題我還沒很了解. 所以想請問一下個為大大. 目前情況是. 如果房地合一過後,外資炒房都要抽30%交易利得稅,好重喔. 所以我用台資公司,營利事業所得稅17%,然後開放讓他們入股. (我經營者持有10%乾股獲利.XD) 可是問題是,如果利得後,到時候盈餘到他們手上,還要抽一筆20%的所得稅. 並且我詢問過會計師,以目前台灣情況來估,大約17%可以退8~9%的稅. 所以到頭來他真的拿到錢也要扣到28%的稅..還是很重. so....現在再請問的就是,我是否有辦法讓這個28%的稅降下來. 例如舉個實例. 公司資本額1000萬,買一間透天,過三年後漲到2000萬賣掉. 基本上扣掉仲介成本,稅金等等算10%,所以獲利900萬. 這樣我如果900萬滾入公司資本算成增資,似乎他的20%所得稅還是跑不掉的樣子..@@a 第一種,我靠業務支出去抵免..不過因為不動產數字有點大,這也讓我很頭大. 難道我將來乾脆我家的私家車都用公司買好了,然後再私下退錢給股東...XD 或是把我自己負責人的薪水打很高,並且業務支出費進量灌爆. 還是有啥好辦法??...例如用另外一間房子的裝修發票來這邊報?? 第二種,用更多人頭去持有股份.然後每個人領到股利後把前贈與給香港人. (220萬得免稅贈與) 可是當然這樣對香港人就很沒有保障...我不喜歡讓別人沒保障. 第三種,我直接成立一家公司,名下只有一筆不動產. 到時候獲利就是,我直接把公司整個賣掉...這樣好像只抽一筆稅. 第四種,多角經營... 同時處分掉房子,並且我在另外一邊又弄了一間房子改成背包客旅管. 這樣我當年度結算獲利就倍其他支出給吃掉等等. 第五種,多層公司. 利用境外公司持有台資公司股份....(26炒房專用) so...不好意思要詢問這些黑心炒房的問題. 麻煩各為大大解答了,感謝感謝. -- 142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69876 143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179982 144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179982 145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179982 146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35982 147 1/14 Ptt賭場 ◇ Gossiping 中獎咧! $ 7999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47.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26104519.A.536.html ※ 編輯: ceca (1.172.247.49), 03/12/2015 04:34:33
papaya123: 都黑心了,還不願意付事務所顧問費,你當會計人都跟電 03/12 09:08
papaya123: 視上那個一樣嗎? 03/12 09:08
hydrashsd: 反串嘛? 03/12 09:39
louise13: 四大會計公司或是各個中小事務所都有招牌,很好找 03/12 09:57
shortydrawer: 看到都讓人覺得專業不值錢嗎... 03/12 10:28
radishare: 2黑心補噓 03/12 11:29
fancys: 黑心又想炒房 03/12 12:20
fancys: 又想在這要免錢的答案,做我們這行有這麼廉價... 03/12 12:21
blackteashop: 八卦版人才濟濟,有沒有人幫轉^^? 03/12 12:29
robeag: 免費的最貴,買投資件都不手軟了,連這也要省? 03/12 14:11
ianbomb: 照規矩來最省錢(稅),建議可以去問國稅局或是市政府 03/12 15:03
cpz: 沒想到在這版也能看到ceca XDDDDDDDDDDDDDDDD 03/12 15:33
XD... 不過我已經得到很多答案了. 多層公司+直接公司買賣.. 再把營利轉成公司持股獲利. and...好吧,板上不能問,我還是有很多會計師可以問. 放心,很多人很愛幫我們這些黑心投資客的. (投資客在社會上還真的受歡迎...我講真的,昨天某個貴婦跑來一聊天就聊兩個小時.) 因為之後公司的會計報表就會拜託他們,所以他們有業績外. 還可以跟我們搞好關係來插一腳..XD 有些人看到錢,第一件事情就是罵別人銅臭. 另外一些人,就是跑來分一杯羹. so..這是人的選擇... ※ 編輯: ceca (1.172.225.173), 03/12/2015 18:08:47
kirovgreat: 給你幾個黑心的解答參考 2-4個人認為充滿不確定性 不 03/12 20:17
kirovgreat: 討論 03/12 20:17
kirovgreat: 一請參考慈濟 五要搞清楚台灣租稅協定 洗股東國籍。 03/12 20:22
kirovgreat: 另國稅局對頻繁做異常交易的會有警覺 所以簡單 繳稅 03/12 20:22
kirovgreat: 是大原則 給你們參考 03/12 20:22
ceca: 感謝樓上 03/12 21:46
aguey: 作怪是有能力的cpa,才真正的銅臭;一般的稅簽的份…… 03/13 08:14
aguey: 公司擬制法人,這就是很簡單的作手 03/13 08:16
accvol: 有錢就可以這樣明目張膽炒房嗎? 03/13 19:54
citycaca: 炒房怎能不噓?短視近利 03/13 20:46
hebe10356: Bye 03/14 12:17
炒房是合法的. 各位會計師應該很清楚. 並且我避稅又不是要全免,只是2x%要降到20%. 至於走違法手段,用人頭的,我才不需要問這麼多哩.. and...我們主要也是買賣商用不動產,例如店面或商用不動產. 這種事情,你門將來經手的企業,每間都馬有這種不動產的買賣. 那你們要不要幫那些"持有不動產"的公司節稅??還是去罵他門董事長炒房炒地皮? ※ 編輯: ceca (1.172.225.173), 03/14/2015 1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