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去年11月底退伍,當時一方面還沒確定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另一方面心態也比較消極,覺得剛退伍先不用那麼急著找工作, 拖著拖著,自己決心要先往事務所磨練的時候已經要過年了, 當時有投一些履歷但都沒消息,想說年後轉職潮可能比較有職缺, 就等年後開始多投履歷,但直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工作, 現在自己想了一想,這期間是事務所的忙季, 對事務所來說現在錄取完全沒經驗的新人,還得花時間教育、訓練, 並不是個即戰力,對現在這個時間來說應該不太會想收新人? 雖說是年後轉職潮,或許有些職缺,但如果我是事務所也會想收有經驗的而不是新人。 所以對我來說,現在這時候投履歷想進事務所是不是很不利? 事務所收新人的大潮是不是6.7月畢業季或11月那時候? 但我有那個本錢等待到那時候嗎? 如果等到6.7月等於畢業兩年了,且中間除了一些服務業性質的打工外沒有什麼工作經驗 那要怎麼和剛畢業的學生們競爭? 而我的學歷也只是北商畢業,不是什麼傳統名校會計系畢業的, 本身條件就沒有特別好,還要繼續等待3~4個月實在很不安, 怕萬一到時候仍然無法進得了事務所那是不是又多浪費了很長一段時間? 雖然很有心,也知道事務所的路會很辛苦,但還是想讓自己去好好磨練一下, 不過卻一直找不到機會,是不是真的這個時間點不好找呢? 不管四大或是一些中所都沒有消息,履歷投了不是已讀取無下文就是過了很久都沒讀取 時間越過越久越覺得不安、徬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所以想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我現在是該 1.繼續丟履歷等消息 2.先一邊找些打工做、一邊繼續丟履歷,再好好複習一下中會、稅會甚至加強一下英文, 拼看看6.7月有沒有機會進事務所,如果到時還是沒辦法,就得想別的出路了。 3.小所如果有機會就先進去再說,再等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跳中所甚至四大。 (我當然是希望能進四大最好,沒有的話也希望能進中所, 一方面覺得學到的東西會比較多,另一方面覺得制度比較完善,也比較有訓練制度, 不會一進去就得碰到比較複雜、困難的東西, 之前面試過小所,要記帳+查帳且沒什麼適應期,一進去就得馬上進入狀況, 因為人少,也沒什麼人會教你,所以要自立自強,覺得自己不適合就沒進去了, 之後都沒有考慮過小所,但現在是不是沒得選擇了呢?) 4.其他? 現在真的很徬徨,所以來請求各位前輩們能夠給我一些意見, 拜託各位了,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61.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26247138.A.480.html ※ 編輯: pttbechia (118.165.61.120), 03/13/2015 19:52:37
edward0811: 學歷沒大學幾乎都直接刪掉了沒機會面試的 03/13 20:24
edward0811: 考個會計師執照也許會好些 03/13 20:26
visan5836: 你有想過你這段時間對你有什麼幫助嗎?同北商 03/14 01:40
AngelKino: 北商訓練蠻紮實的 會計系要有記帳士才能畢業 不錯... 03/14 02:19
d9321003: 我個人覺得北商出來的評價都蠻好 03/14 09:49
blackteashop: 推樓上 03/14 10:04
godhoward: 趁這段時間考執照吧 03/14 13:04
SeTeVen: 北商應該很強吧… 03/14 14:06
pttbechia: 大家對北商印象都那麼好嗎 所以我投履歷沒消息可以想做 03/14 14:09
pttbechia: 是時機不對? 目前就是邊等待邊讀書做準備 03/14 14:09
jimmysunman: 我覺得啦~大所都沒回應 基本上就無望了.... 03/14 16:52
jimmysunman: 我投了不下十次..在各個缺人時機都投了..沒回就是沒 03/14 16:53
jimmysunman: 我已經在考慮不走會計了...我銘傳 03/14 16:54
AngelKino: 原PO有考多益還是英檢嗎? 我看身邊進四大的英文都不錯 03/14 17:08
fifi1031: J大銘傳真的有這麼慘嗎進不了四大@@我也是銘傳的...想進 03/14 19:10
fifi1031: 四大 03/14 19:11
jimmysunman: 可能我成績都及格60~70吧...會計師選人還是很重成績 03/14 19:15
jimmysunman: 不管是大所還小所都一樣..但是成績好跟做得好不好就. 03/14 19:16
blackteashop: 怎麼選人很玄,有人三修中會ㄎㄎ 03/14 19:27
rex05172: 沒學歷沒成績誰要花時間面試你,考到cpa保證你進 03/15 15:37
leon99: 四大待遇也沒說多好,說賺錢都是賺加班跟出差費而已 03/16 00:43
leon99: 沒三節+年終超少,整體進去L1年薪40W初頭 03/16 00:44
matsui725: 銘傳還是省省吧,我大學也是銘傳會計畢業的 03/16 01:14
bluetory99: 我中會3修還是4大都有offer哪有差 03/16 03:22
stare7500: 想那麼多我勸你不要進,請不要搞人 03/17 05:48
JennyQueen: m大,銘傳那麼慘嗎…能說說你的經驗嗎? 03/19 14:31
morris000: 推北商 03/21 20:21
kimky: 我也銘傳,畢業直接投中所,很快就有工作了,如果學校本身 03/27 23:06
kimky: 不是名牌,你能端上檯面的東西連成績都沒有,那是用什麼寫 03/27 23:06
kimky: 履歷的?拿什麼去面試的?有證照嗎?知道事務所除了需要鮮肝 03/27 23:06
kimky: 還需要什麼嗎? 03/27 23:06
kurtdh: 北商真的很強了 05/01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