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nefire: 有個問題是 A沒賣給C 卻開給C 國稅局會質疑吧~~03/23 00:20
→ lonefire: 金額或許還是寫當初銷貨的金額 運費部分再另開Invoice03/23 00:21
推 lonefire: 外銷的話還要注意一下退貨原因 看是否屬於外銷損失03/23 00:33
→ lonefire: 如果是外銷損失就要取得外銷損失任費用要求的文件03/23 00:34
推 una0909: B開給C,A給B。用銷售額去開退貨。03/23 00:59
→ una0909: 運費另外做03/23 00:59
謝謝樓上兩位 但我還是不太懂
因為103年C已經退貨給A了(報單都出來了)
如果A不再退給C 這樣國稅局不會也覺得奇怪嗎XD?因為照理說C是要退給B才對吧!
另外debit note是只有通知作用,實務上如果要作帳退貨是不是要用出口報單再退一次?
※ 編輯: moidasu (111.240.20.61), 03/23/2015 11:11:37
※ 編輯: moidasu (223.136.132.13), 03/23/2015 23:36:58
推 tchen4: 直接做A向C採購 03/24 11:41
推 lonefire: 你做A向C採購 公司就沒辦法做退貨了 還是要先繳稅 03/24 23:36
→ lonefire: 一般公司不會這樣做拉 03/24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