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題目】: A 公司每月產銷 20,000 單位產品,單位售價$60,其單位成本資料如下:直接材料$10, 直接製造人工$12,變動製造間接成本$8,固定製造間接成本$5,變動銷管費用$15, 固定銷管費用$9。若資產負債表上列示存貨 10,000 單位時,其所採用之單位成本 為多少? (A)$30 (B)$35 (C)$50 (D)$59 【答案】: (B)$35 【想法】: 我想應該是從產銷 20,000 單位產品及存貨 10,000 單位去決定用哪一種成本制度 可是我想不出來,麻煩大家幫我解惑,謝謝 【來源】: 考選部考古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3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1735287.A.5B6.html
acc123: 產量=銷量 變動成本法 DM+DL+VOH=10+12+8 05/16 08:37
rod384: 答案應該是35 變動成本法用於內部管理 05/16 10:38
rod384: 外部報表用歸納成本法 05/16 10:38
WanRenFu: 同樓上,答案B 35 05/16 10:42
WanRenFu: 變動成本法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許可之方法,資產負債表 05/16 10:45
WanRenFu: 應使用全部成本法 05/16 10:45
Iambeast: 答案為35沒錯 我key錯了,謝謝兩位的解釋 05/19 13:29
※ 編輯: Iambeast (36.230.38.226), 05/19/2015 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