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會計界的先進前輩們大家好 小妹現在仍就學中 常聽到在工作的學長姐分享自己的工作心路歷程 其中不乏一些大家司空見慣的抱怨 例如誇張不合理的加班超時等等 小妹心裡一直有個小疑問 那就是為什麼在事務所工作的審計員沒有類似工會性質的團體為事務所的員工做最基本權 益的維護或把關呢? 可能小妹還沒出社會不懂社會的現實面 但是還是納悶難道這就是事務所的無限循環迴圈嗎? 小妹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工作生態有沒有可能有改變的機會 想請教一下各位先進前輩們的看法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0.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2616993.A.860.html
isthisyou23: 一般公司的會計人員素質不夠,公司上面又要砍公費, 05/26 13:35
isthisyou23: 會計師為了自己的超額報酬向公司靠攏,加上staff都只 05/26 13:36
isthisyou23: 待個幾年就走,應該很難!稍微高層一點又向更高靠攏 05/26 13:38
isthisyou23: ,就是這樣惡性循環,工作又有時效性 05/26 13:40
anguskenneth: 很難,這結構已病態 05/26 13:40
hsudawei: 覺得需要改變 但也不知道從何做起唉 05/26 14:11
gardenless20: 因為他們不怕沒有員工唷XD~每年都有新鮮的肝自願加 05/26 15:17
gardenless20: 入爆肝行列 05/26 15:17
gogohsu: 唉雖然每年都很多新鮮肝進去 可是工作環境跟雇員基本權益 05/26 15:43
gogohsu: 難道都沒有人想改變嗎>< 05/26 15:43
MissX3388: 想我還在事務所時會計師們也常常說要推動改變,還找過 05/26 17:19
MissX3388: 領組們去討論~~~最後推出來的政策只讓人無言... 05/26 17:20
slothbear: 在台灣好像也很少看到有哪個工會特別強的,勞工普遍都 05/26 18:13
slothbear: 工時長薪水低 05/26 18:13
SinPerson: 先問如果要罷工抗議,有多少人願意站出來? 05/26 18:26
AngelKino: 其實你說的超時 不只有會計服務業 其實醫生 設計工作室 05/26 19:36
AngelKino: 這一類的職業都會有超時工作的現象 尤其是專技類型的 05/26 19:38
eraser8358: 被壓榨到平均一小的時薪不到80真的可憐 05/26 21:47
lukecoke: 好像應該要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不過好難 05/26 22:34
snake79715: 反正我拒絕當奴 05/26 22:46
kissu5566: https://www.facebook.com/cowacc?fref=ts 很多心酸 05/26 23:33
hsudawei: 這問題真的蠻嚴重的唉... 05/26 23:42
comicduo: 今天十點多下班居然覺得有點幸福... 05/26 23:48
cici5566: 沒辦法阿 奴性太重 典型台灣人 05/27 00:03
puretd: 有能力一畢業進產業到財務也好 去事務所被當**看 05/27 00:09
GanNiMaDer: 會計人偏保守 事務所也保守 裡面不少人__性很重... 05/27 00:30
GanNiMaDer: 還是覺得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可惜台灣現在環境 05/27 00:31
GanNiMaDer: 搞成這樣 真的會嚇跑很多人XDD 05/27 00:31
v00140: 台灣一堆行業都有超時工作問題,可是有哪個工會夠給力能夠 05/27 16:51
v00140: 替員工爭取應有的權益 05/27 16:51
aguey: 請捫心自問~"練武功"還是去"沾光" 05/27 21:38
AliceChen: 妳說的很好,事務所的人其實都幹得要死 05/28 13:28
AliceChen: 不過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進事務所的人通常也不打算 05/28 13:30
AliceChen: 待太久,就想說算了不想去改變什麼 05/28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