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高手大大們,現在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投資年度的股利收入還是要當作清算股利而作為 成本的退回嗎? 因為寫新版的練習題發現有答案是直接當作當年度的股利收入,我有點 疑惑又找不太到最新的資料,所以想向大大們求解,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35.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4207829.A.B82.html
catd57551: 題目? 06/13 23:33
henghenglee: Available for sale 的股利收入是認列為該年度的Divi 06/13 23:36
henghenglee: dend Revenue 喔! 用權益法才是減回去投資成本。 06/13 23:36
shinfe: 我有寫過專文囉,搜尋「清算股利」或是我的id就找的到。 06/14 00:00
AngelKino: 今年金管會來函規定要做成股利收入喔! 06/14 00:01
william2008: 非常感謝各位大大,我也去看了s大的文章,所以今年考 06/14 00:19
william2008: 試還是作為股利收入沒錯吧! 06/14 00:19
Shadowzzz: 哪請問之後年度多分的股利呢?也算股利收入嗎? 06/14 01:47
shinfe: 金融商品股權投資(非權益法)收到的股利都作為股利收入 06/14 08:42
shinfe: 不太懂所謂多分的意思@@ 06/14 08:43
william2008: 應該是想請問之後的年度要是發的股利超過被投資公司 06/14 09:12
william2008: 的盈餘,要當作清算股利(成本的退回)嗎? 06/14 09:12
Shadowzzz: 就是樓上的意思 謝謝^_^ 06/14 10:33
shinfe: 簡而言之,適用IAS39的權益商品現在沒有清算股利的會計處 06/14 11:33
了解了!! 非常感謝s大!
shinfe: 理,只有按IAS18作為股利收入。會作為投資減項的股利只有 06/14 11:33
shinfe: 採權益法(關聯企業、子公司)的投資。 06/14 11:33
※ 編輯: william2008 (49.216.235.246), 06/14/2015 11:45:33
acer801: OP考鐵特吼 06/14 11:55
考7月高普金融保險>< ※ 編輯: william2008 (49.216.235.246), 06/14/2015 12:07:32
roy147yo: 感謝分享!!! AFS沒有清算股利而做股利收入 06/14 16:13
roy147yo: 這樣很多教科書跟參考書的歷屆試題解答都要改了XD 06/14 16:13
shinfe: 教科書大部分都改完了,可以看我之前po的清算股利的文~ 06/14 19:24
good2046: 可是鄭老師12版下冊仍是作清算股利耶 06/15 14:16
shinfe: 只剩鄭老師下冊未改,但國考已經採用新作法的答案了,可搜 06/15 15:46
shinfe: 尋「清算股利」詳見我的PO文...。總覺得有打自己文章廣告 06/15 15:46
shinfe: 嫌疑XD,但是我當時的PO文真的寫的很清楚了~。 06/15 15:46
a859988: 林蕙真第8版也是沒有改喔 06/15 17:44
shinfe: 林蕙真老師有出過第八版更新,已經刪掉清算股利說明了, 06/15 18:45
shinfe: 我的文章有更新說明QQ... 06/15 18:45
WanRenFu: 代碼:#1LKllc_V 06/15 19:06
WanRenFu: 編號:#21930 06/15 19:06
a859988: 真的,有勘誤,所以只剩下鄭丁旺老師有考慮清算股利了 06/15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