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atd57551: 題目? 06/13 23:33
推 henghenglee: Available for sale 的股利收入是認列為該年度的Divi 06/13 23:36
→ henghenglee: dend Revenue 喔! 用權益法才是減回去投資成本。 06/13 23:36
→ shinfe: 我有寫過專文囉,搜尋「清算股利」或是我的id就找的到。 06/14 00:00
推 AngelKino: 今年金管會來函規定要做成股利收入喔! 06/14 00:01
→ william2008: 非常感謝各位大大,我也去看了s大的文章,所以今年考 06/14 00:19
→ william2008: 試還是作為股利收入沒錯吧! 06/14 00:19
推 Shadowzzz: 哪請問之後年度多分的股利呢?也算股利收入嗎? 06/14 01:47
→ shinfe: 金融商品股權投資(非權益法)收到的股利都作為股利收入 06/14 08:42
→ shinfe: 不太懂所謂多分的意思@@ 06/14 08:43
→ william2008: 應該是想請問之後的年度要是發的股利超過被投資公司 06/14 09:12
→ william2008: 的盈餘,要當作清算股利(成本的退回)嗎? 06/14 09:12
推 Shadowzzz: 就是樓上的意思 謝謝^_^ 06/14 10:33
→ shinfe: 簡而言之,適用IAS39的權益商品現在沒有清算股利的會計處 06/14 11:33
了解了!! 非常感謝s大!
→ shinfe: 理,只有按IAS18作為股利收入。會作為投資減項的股利只有 06/14 11:33
→ shinfe: 採權益法(關聯企業、子公司)的投資。 06/14 11:33
※ 編輯: william2008 (49.216.235.246), 06/14/2015 11:45:33
推 acer801: OP考鐵特吼 06/14 11:55
考7月高普金融保險><
※ 編輯: william2008 (49.216.235.246), 06/14/2015 12:07:32
推 roy147yo: 感謝分享!!! AFS沒有清算股利而做股利收入 06/14 16:13
→ roy147yo: 這樣很多教科書跟參考書的歷屆試題解答都要改了XD 06/14 16:13
→ shinfe: 教科書大部分都改完了,可以看我之前po的清算股利的文~ 06/14 19:24
推 good2046: 可是鄭老師12版下冊仍是作清算股利耶 06/15 14:16
→ shinfe: 只剩鄭老師下冊未改,但國考已經採用新作法的答案了,可搜 06/15 15:46
→ shinfe: 尋「清算股利」詳見我的PO文...。總覺得有打自己文章廣告 06/15 15:46
→ shinfe: 嫌疑XD,但是我當時的PO文真的寫的很清楚了~。 06/15 15:46
推 a859988: 林蕙真第8版也是沒有改喔 06/15 17:44
→ shinfe: 林蕙真老師有出過第八版更新,已經刪掉清算股利說明了, 06/15 18:45
→ shinfe: 我的文章有更新說明QQ... 06/15 18:45
→ WanRenFu: 編號:#21930 06/15 19:06
推 a859988: 真的,有勘誤,所以只剩下鄭丁旺老師有考慮清算股利了 06/15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