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是國立大學會計系畢業 去年畢業後馬上考了第一次 只通過國文、商法 畢業後馬上進了四大當auditor 今年順利地升上lv2 但對於要不要繼續考會計師感到迷惘 考慮的因素如下: 1、不打算長期待事務所 會撐完兩年 繼續做第三年的機率小於10% 2、計畫出國唸行銷碩士 回來之後也想轉換到與行銷有關的跑道 因為對數字的敏感度自己認為不足 對於現在的工作雖然算還得心應手 但並非興趣所在 熱忱不夠 3、由於只通過兩科 今年一邊還在工作 預計今年只考稅法與審計 (審計去年差三分) 如果要考完七科 勢必明年該離職 專心一年準備考試 對我來說覺得太不確定的未來 因為就算花一年也未必考得上 綜合這些考量 其實本身是比較偏向就不考這張證照的 但家人很希望我考 如果以後對我想去的外商公司的財會、行銷或採購部門來說幫助大的話 我也可以繼續考完 想問問大家的意見看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73.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5998408.A.181.html
azsx159357: 如果你沒要執業,它就只是一張紙。但我覺得這證照你 07/05 02:00
azsx159357: 找工作不用再證明你的會計程度,至少我覺得找工作時 07/05 02:00
azsx159357: 相關領域的獲得面試機會較高,但面試時或是工作時還是 07/05 02:00
azsx159357: 看你有多少能力! 07/05 02:00
mk2: 我都不曉得不簽財報和稅報的人,會計師照是用來自娛的? 07/05 07:13
cool10528: 有會計師牌,就算不簽證,將來找工作其實滿有用的 07/06 01:22
a49061854: 要讓找工作有利不一定要考這張證照 可以透過別的方式 07/06 12:51
stare7500: l2 不是跟中尉一樣必升嗎 07/09 01:33
dn96: 有看不只一個被擋升L2的 07/09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