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body915 (軒軒)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融資租賃-售後租回
時間Tue Jul 21 15:11:36 2015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融資租賃的售後租回,若以低於或等於公允價值之價格出售資產,再按融資租賃租回,是否適用於IAS17號@@?
因為我看課本後面例題兩種作法都有寫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考會計師要用哪種方式XDDD
一種是認為賣方的風險及報酬未轉移,不適用,所以直接用借款來處理
另一種就是沖銷資產再認列租任資產
還是我兩種都要寫啊QQQ
麻煩大家解惑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46.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7462699.A.3A2.html
→ acc123: 都寫 因為你沒辦法知道出題者是誰 07/21 15:19
推 good2046: 看要不要歸還吧! 07/21 17:43
→ mini628: 到期機器歸出售人算借款~ 07/21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