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今年高職畢業在事務所做工讀 今天去駕訓班 櫃台小姐知道我有會計基礎 就問我幾個會計問題 小弟有一個問題想破頭想不出來 上來請教各位高手 問題如下: 駕訓班屬於非買賣業 性質為補習班 假設今天駕訓班稅後淨利為100萬 這100萬會全數轉到獨資者名下 為獨資者收入 但這100萬會以獨資者之個人所得稅再報繳一次稅 請問現在有什麼方法 可以幫獨資者節稅嗎? 再次強調:因為是非買賣業 所以沒辦法調存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97.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9299948.A.70E.html
conk: 不是其他業務(綜所稅)的所得,若有設帳,就依設帳去課稅 08/11 21:37
conk: 沒有設帳,就依財政部部頒的成本率去核課.... 08/11 21:37
conk: 第一句更正,不就是其他所得(綜所稅)的所得嗎?? 08/11 21:38
holove318: 應該是算第一類的"營利所得"吧~ 08/12 08:45
krista520: 增加合夥人? 08/12 10:21
powerpaul: 幫員工加薪!! 08/12 11:12
d9321003: 想辦法搞成本費用吧 08/12 11:29
serena2: 推加薪 08/12 16:50
cat1758: 櫃台小姐幹嘛這麼關心要幫老闆節稅!?跟她說大家加薪無誤! 08/12 20:10
gogohorse: 是其他所得沒錯 08/12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