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nahung (annahung)》之銘言: : 長安公司於2013年1月1日以$550,000(不含交易成本$1,150)發行可買回公司債, : 長安公司得自2014年12月31日起,以$500,000(另加應計利息)買回該公司債。 : 發行時經評價之結果,嵌入式之買回權資產的公允價值為$25,000。 : 公司認為買回權與公司債兩者經濟特性及風險並未緊密關聯。因此決定單獨認 : 列嵌入式衍生工具,並對公司債採用攤銷後成本法。 : 則 2013 年 1 月 1 日公司債之帳面金額為: : (A)575,000 (B)550,000 (C)500,000 (D)573,850 : 答案為(D)573,850 : 請問分錄怎麼做呢? : 麻煩高手解惑,謝謝>< 因為發行價格包含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買回權(屬金融資產), 因此要回推公司債負債要素的價值,假設值為X X-$25,000=$550,000 X=$575,000 而交易成本$1,150按應該按照兩者比例分攤 但答案好像是直接歸屬給負債要素$1,150 正確應該是$1,150*575,000/600,000=$1,102-->發行價格的減少 分錄: 現金 548,850 持有供交易目的目的金融資產-買回權 25,000 手續費 48 應付公司債 573,898 (題目未說明面額, 所以只能用淨額表達) 但按照答案的話 分錄: 現金 548,850 持有供交易目的目的金融資產-買回權 25,000 應付公司債 573,850 因為手上沒有張仲岳第二版下冊或第一版上冊 我僅能用我知道的說明,如果有錯的話請大家幫我找一下交易成本的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3.246.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39535028.A.F1C.html
odafu: 我忘記分攤交易成本了!!Q 感謝解答:) 08/14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