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郝強老師 中會課本 P179 中福營造公司承包工程採完工比例法認列工程損益,其完工程度係按工程成本比例計算 ,X1年初標得一項總價$5,000,000之工程,下列為相關之資料如下: _X1年 X2年 X3年 當年實際投入成本-- $1,800,000---$2,400,000---$1,000,000 估計尚須投入成本--- 2,700,000----1,800,000--------─ 當年請款數------------- 1,900,000----2,000,000-----1,100,000 當年收款數------------- 1,600,000----2,100,000-----1,050,000 試作: (1)各年度認列工程收入及費用之分錄。 請問如果用淨額法x2年的損益為甚麼不是 (5,000,000-6,000,000)x70%-200,000=(900,000)呢? x3年損益為甚麼不是 (5,000,000-5,200,000)x100%-(700,000)=500,000呢? 用總額法發現x2年的收入是3,500,000-2,000,000=1,500,000 費用是4,200,000-1,800,000+未完工的損失估計300,000=2,700,000 請問未完工的損失估計300,000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62.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1220161.A.D74.html
overture1928: 收入小於預估總成本要立刻認列損失不可以x完工比例 09/03 09:00
overture1928: 未完工損失=5,000,000x(1-70%)-1,800,000=300,000 09/03 09:01
applebaby614: 謝謝您詳細的說明! 09/03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