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詢問大家 國內營業人甲接受國內營業人乙訂貨,轉向國外廠商丙訂貨, 並直接以買受人名義報關進口之三角貿易交易型態,甲應如何開 立統一發票?財政部於2008年10月29日以台財稅字第2008年10月0970 4550620號函修正以前規定,自即日起甲應按收取轉付差額視為佣金收 入或按其所取得之佣金收入,開立以丙為抬頭之應稅二聯式統一發票 問題營業人甲是收到營業人乙的款項,該佣金收入為什麼抬頭是開給 國外廠商丙,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4.152.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3413001.A.977.html
aguey: 報關人是乙………… 09/28 13:02
aguey: 甲賺取的是乙,丙價差…… 09/28 13:03
aguey: 開二聯應稅,但抬頭為丙是便宜之計 09/28 13:05
aguey: 開二聯應稅,不載買受人就夠了! 09/28 13:05
WEIDIN: aguey你好,便宜之計是說為了報繳佣金收入營業稅 09/28 13:22
aguey: 甲提供的是境內勞務,所以必為應稅,但開給乙是錯誤(自行 09/28 20:23
aguey: 思考)的,只能開二聯應稅……以丙為買受人只是為確認該筆 09/28 20:23
aguey: 交易勞務係賺取乙,丙價差而來 09/28 20:23
aguey: 思考點:乙是進口貨務所有權人…… 09/28 20:24
WEIDIN: 是否乙貨物進口時繳納進口貨物營業稅,造成乙有二進項憑證 09/28 22:30
aguey: 是的 09/28 22:34
WEIDIN: aguey,謝謝你哦~~ 09/28 23:01
aguey: welcome 09/30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