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期帳列銷貨成本為$350,000,期初存貨為$51,000,期末存貨為56,000, 期初應付帳款餘額為$38,000,期末應付帳款餘額$42,000為, 則現金基礎下之銷貨成本為?? A.$341,000 B.$351,000 C.$349,000 D.$394,000 我自己算出來是$346,000啦,但是沒這選項....點解啊?? 我的算法如下,希望有高手指點哪裡有錯: 就原資料算出進貨為$355,000 (現購+賒購) 應付帳款增加的$4,000為(本期賒購-本期還款) 要計算現金基礎下的銷貨成本, 要算出現金基礎下的進貨額=$355,000-$4,000=$351,000 故現金基礎下的銷貨成本=$51,000+$351,000-$56,000=$346,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35.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4296308.A.A64.html
kmto519: 現金基礎下的銷貨成本=進貨 10/08 17:33
jojosh: 請問是只有考慮"現購"的進貨就好嗎? 10/08 17:38
kmto519: 對呀 10/08 17:39
jojosh: 瞭解了,感謝出手相救解惑 10/08 23:07